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玉门清泉乡:文化旅游点燃乡村振兴“新引擎”

21-09-01 17: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赵立青 王海芳

  近日,玉门市清泉乡顺利完成火烧沟原始人部落景区国家3A级景区创建验收迎检工作,标志着火烧沟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开发和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迈出新的一步,对助推乡村振兴将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火烧沟文化”是史前东西方文明交流融合的重要见证,属甘肃六大古文化之一,该文化遗址被列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被评为最具中华文明意义的百项考古发现之一。近年来,玉门市清泉乡依托火烧沟遗址历史文化优势和312国道通道优势,主动融入玉门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积极实施火烧沟原始人部落景区项目,陆续完成了景区大门、游客服务中心、图腾广场以及火烧沟博物馆主展厅、彩陶吧、彩陶工坊和金鸡梁文化遗址的改造布展等工作,并完成清泉礼物街及景区绿化美化、道路硬化、供电供水等配套基础设施。同时积极举办“火烧沟文化旅游艺术节”、探秘火烧沟清泉胜迹采风、边塞诗歌朗诵会、文艺家送书画和祁连清泉手机微摄影大赛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使沉寂多年的火烧沟原始村重新焕发了生机和活力。 

  为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擦亮做大当地特色产业金字招牌,玉门市清泉乡充分发挥火烧沟历史文化和人参果、羊羔肉特色产业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积极打造“摘人参果、品羊羔肉、探秘火烧沟”精品旅游线路。以火烧沟文化为重点,开发陶罐、文具、摆件、生活用品等文创产品,增强游客旅游体验;在万亩人参果基地新建高新技术示范温棚,让游客参观人参果种植成果尽享采摘乐趣;对现有餐饮门店经营环境进行改造提升,开发清泉羊羔肉即食产品,引了市内外及周边的游客纷至沓来。近一年多来,农文旅产业累计接待旅游、研学等游客上万人次,促进了农民收入的增长,点燃了乡村振兴新引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飞阅”甘肃】肃南:祁连深山秋来早 碧草绿叶微转黄 【“飞阅”甘肃】肃南:祁连深山秋来早 碧草绿叶微转黄
  • 兰州市榆中县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和高效节水项目建设 整零成片 黄土梁实现机械化耕种 兰州市榆中县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和高效节水项目建设 整零成片 黄土梁实现机械化耕种
  • 美化生态环境 提高市民生活质量 兰州市小游园建设有序推进 美化生态环境 提高市民生活质量 兰州市小游园建设有序推进
  • 尹弘会见刘庆峰一行 尹弘会见刘庆峰一行
  • 任振鹤在全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强化担当 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任振鹤在全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强化担当 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 【“飞阅”中国】惊艳!昌马湖畔:河流绘大地“扇面” 【“飞阅”中国】惊艳!昌马湖畔:河流绘大地“扇面”
  • 甘肃嘉峪关:“蓝朋友”进校园 上好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甘肃嘉峪关:“蓝朋友”进校园 上好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 中国甘肃网工会委员会成立 中国甘肃网工会委员会成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错季种植
2   甘州鞠锋:“独手”变“能手”赶着羊儿
3   玉门清泉乡:文化旅游点燃乡村振兴“新
4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开学第一
5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玉门:文明实
6   【陇拍客】张掖肃南:“学前”上好人生
7   【“飞阅”甘肃】肃南:祁连深山秋来早
8   24人被问责!甘肃第二轮首批省级生态环
9   金昌市持续做大做强新能源产业
10   【视频】甘肃白银:向日葵开出好“钱景
11   【“飞阅”中国】甘肃白银:向日葵开出
12   【“飞阅”中国】康乐草原秋色如屏保!
13   “火焰蓝”尖兵咋选拔,这场考核告诉你
14   王方太调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时强调
15   金昌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王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