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政府召开全市教育“双减”专题会议 不折不扣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努力推动“双减”工作取得实效

21-09-01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全市教育“双减”专题会议

  不折不扣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努力推动我市“双减”工作取得实效

  中国甘肃网9月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魏奇峰)8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主持召开全市教育“双减”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我市“双减”工作。

  副市长韦青祥、市政府秘书长段廷智参加会议。

  张伟文指出,“双减”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事关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事关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事关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双减”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双减”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推动我市“双减”工作取得实效。要压实各方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政策解读,引导全社会树立科学教育质量观和人才培养观,确保“双减”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要抓好源头治理,加大摸排力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科学研判、精准施策。要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加强风险研判,完善管理机制,确保各项工作积极稳妥推进。

  张伟文强调,做好“双减”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双减”工作,着力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要重点抓好作业管理、课堂质量和课后服务,确保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要改革教育评价机制,完善家校社协同机制,推进协同育人共同体建设。要从严管理校外培训机构,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行为,服务学生综合素质发展,使校外培训机构真正成为学校教育的有益补充,有效缓解家长的焦虑,减轻学生的校外培训负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会见刘庆峰一行 尹弘会见刘庆峰一行
  • 任振鹤在全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强化担当 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任振鹤在全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强化担当 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 【“飞阅”中国】惊艳!昌马湖畔:河流绘大地“扇面” 【“飞阅”中国】惊艳!昌马湖畔:河流绘大地“扇面”
  • 甘肃嘉峪关:“蓝朋友”进校园 上好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甘肃嘉峪关:“蓝朋友”进校园 上好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 中国甘肃网工会委员会成立 中国甘肃网工会委员会成立
  • 海报|祁连山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全面完成! 海报|祁连山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全面完成!
  • 兰州新区公安:突出“三个围绕” 护航平安“开学季” 兰州新区公安:突出“三个围绕” 护航平安“开学季”
  • 【以村为美·晒晒我家乡】泾川苹果开出致富花 【以村为美·晒晒我家乡】泾川苹果开出致富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掖七彩丹霞调整入园时间
2   祁连山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全面
3   组织兰州大剧院40名优秀演员参与排演《
4   任振鹤会见丁焰章一行
5   孙伟在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
6   胡焯在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
7   王嘉毅在省广播电视总台调研时强调 提
8   第七季“中国诗词大会”甘肃赛区选手选
9   甘肃省将设立“技能大师之家”
10   中铁兰州局暑运期间共发送旅客1081万人
11   今日起《契税法》实施 市民所关心的问
12   甘肃省又有3个“甘肃方剂”获准备案
13   兰州:戴口罩测体温 各校疫情防控不放
14   今秋开学季 兰州交警预判城区易拥堵路
15   普通高中实施新一轮课程改革 新教材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