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宁县:县城旧老小区改造惠民生

21-08-31 09:1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宁县:县城旧老小区改造惠民生

  中国甘肃网8月31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李建强)外墙保温、真石漆粉刷、供排水管网提升改造……日前,走入宁县县城旧老小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人头攒动,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宁县县城旧老小区改造共涉及32个小区81栋楼房2304户住户,项目总投资12014万元,其中2021年实施30个小区63栋楼房1666户住户。主要改造内容为小区内道路、供排水、供电、供气、绿化、照明、围墙、垃圾收储、节能环保改造等。”宁县住建局副局长张志宏介绍说,“旧老小区改造后,配套功能更加完善,空间布置更加合理,居民群众生活品质得到全面提升。”

  县城旧老小区改造不仅配套升级了水、电、路等基础设施,而且还解决了以前老旧小区脏乱差状况,小区环境和城市面貌得到极大改善,得到居民群众的广泛拥护和支持。

  “以前住的小区没有外墙保温层,夏季热、冬季冷,现如今,县城旧老小区改造后,不仅小区所有住户的楼顶、外墙都进行了升级改造,而且还铺设了新的污水管道,改装了厕所、门楼,安装了单元进户门、监控,旧老小区改造后,小区的居住环境好了,住户的心情更舒畅了。”谈起县城旧老小区改造项目,马坪小区居民葛小宁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

  今年以来,宁县聚焦群众困难需求,把县城旧老小区改造项目作为一项“为民办实事”来抓,科学规划,精准施策,在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基础上,真正让其成为暖民心、办好事的一项惠民工程。

  据了解,宁县县城旧老小区改造项目分为三个片区已全面同步启动实施,其中第三片区目前已完成9栋楼房的外墙保温和真石漆粉刷、9栋楼的供排水管网提升改造、8栋楼的坡屋面防水、整个小区的弱电线路提升改造和楼道公共区域的粉白,预计8月底完成所有改造内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短视频】(小康圆梦·看甘肃)天水:村干部“专职化”巩固发展基础 【短视频】(小康圆梦·看甘肃)天水:村干部“专职化”巩固发展基础
  • 【短视频】甘肃省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喜获丰收 【短视频】甘肃省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喜获丰收
  • 1至7月兰州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83万人 1至7月兰州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83万人
  • 【短视频】张掖:打造智能制造产业 【短视频】张掖:打造智能制造产业
  • 庆阳西峰区 发展林下经济 建设美丽乡村 庆阳西峰区 发展林下经济 建设美丽乡村
  • 【短视频】酒钢集团:机器人上岗 提升智能化水平 【短视频】酒钢集团:机器人上岗 提升智能化水平
  • 【短视频】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中小学开学季健康指南 【短视频】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中小学开学季健康指南
  • 深学细悟笃行 凝聚奋进力量——金昌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综述 深学细悟笃行 凝聚奋进力量——金昌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短视频】(小康圆梦·看甘肃)天水:
2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检察为民办实事典型案
3   新一期兰州市全域无垃圾和垃圾分类工作
4   近期甘肃省张掖以东多阴雨天气 需防范
5   兰州石化荣获省委省政府为民实事学业资
6   【短视频】甘肃省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
7   时代会铭记心怀人民的赤子
8   3种“甘肃方剂”获准备案 为疫情防控提
9   山东能源灵台县一期10万千瓦光伏+储能
10   1至7月兰州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83万人
11   刘永革任陇南市政府党组书记
12   【短视频】张掖:打造智能制造产业
13   前7月兰州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83万人
14   开创甘肃沿黄水利发展新局面
15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甘肃高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