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检察为民办实事典型案例

21-08-31 09:0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专题】甘肃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原标题:省检察院发布检察为民办实事典型案例

  中国甘肃网8月31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苏叶)8月30日,省检察院发布了12起检察为民办实事典型案例。

  兰州市榆中县古树名木保护行政公益诉讼案:榆中县境内38株古树名木存在周围未设置保护范围,未采取保护措施,树身悬挂缠绕红布、电线、亮化灯等物品,距树冠垂直投影5米的范围内搭建有简易祭祀设施,堆放垃圾、有明火祭祀、树枝砍伐、树皮脱落、树干中间有裂缝、空洞等问题。

  今年3月,兰州市检察院大数据平台下发了榆中县辖区内古树名木缺乏有效保护案件线索,榆中县检察院对全县范围内现有古树名木进行了“地毯式”的排查调查,发现38株古树名木存在周围未设置保护范围,树身悬挂缠绕杂物,古树有效保护范围内有明火祭祀、堆放垃圾等问题。针对上述调查发现的问题,榆中县检察院遂立案并进行了诉前审查,同时召开古树名木公益诉讼系列案件听证会。受邀听证员经过评议一致认为被建议行政机关存在未全面履行辖区内古树名木管理职责,同意向行政机关发出检察建议的拟处理决定。

  榆中县检察院举行了检察建议集中公开送达仪式,向9家行政机关公开送达了检察建议。

  检察建议发出后,被建议单位迅速开展了专项整改工作。榆中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联合各乡镇,强化监督检查和源头管理,在古树周围增设护栏、设立警示牌、对遭受破坏的树木进行了修复、各乡镇组织人员将古树树身缠绕的红被面、电线、景观灯等物品进行拆除,并采取广播、微信、短信等多种形式,加大对古树名木保护的宣传力度,提升民众自觉爱护、保护古树名木意识。

  另外11起案例是,酒泉市肃州区检察院督促保护制种产业健康发展行政公益诉讼案;沈文、贾遥非法猎捕野生动物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玉门市检察院督促玉门市应急管理局对烟花爆竹监管问题依法履职案;肃南县人民检察院督促整治地质灾害安全隐患行政公益诉讼案;崇信县人民检察院督促保护窨井盖安全行政公益诉讼案;金昌市人民检察院督促生态环境局加强企业危废贮存监管行政公益诉讼案;瓜州县人民检察院督促医疗废水排放监管问题依法履职案;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督促保护个人隐私及快递寄递安全行政公益诉讼案;兰州市安宁区人民检察院督促保护公共体育健身器材安全行政公益诉讼案;陇南市武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怠于履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职责案;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检察院督促整治保护消防安全行政公益诉讼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兰州新区这么做! 长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兰州新区这么做!
  • 【短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甘肃省林草局:实现生态资源管护和乡村振兴共赢 【短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甘肃省林草局:实现生态资源管护和乡村振兴共赢
  • 【短视频】甘肃省125名运动员取得第十四届全运会决赛资格 【短视频】甘肃省125名运动员取得第十四届全运会决赛资格
  • 【短视频】李元平:扎实做好抗旱救灾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短视频】李元平:扎实做好抗旱救灾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 【短视频】(小康圆梦·看甘肃)天水:村干部“专职化”巩固发展基础 【短视频】(小康圆梦·看甘肃)天水:村干部“专职化”巩固发展基础
  • 【短视频】甘肃省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喜获丰收 【短视频】甘肃省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喜获丰收
  • 1至7月兰州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83万人 1至7月兰州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83万人
  • 【短视频】张掖:打造智能制造产业 【短视频】张掖:打造智能制造产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省公安厅召开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
2   余建主持召开全省第二批森林公安队伍教
3   长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兰州新区这么做
4   张海波在省法院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发
5   余建主持召开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
6   【短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
7   【短视频】甘肃省125名运动员取得第十
8   连续降雨气温降 陇原大地已知秋
9   中国首例雪豹卫星追踪工作获初步成果
10   兰州市3部门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
11   【短视频】甘肃省大部迎来降雨天气过程
12   甘肃高台7000多亩水域大闸蟹上市 预计
13   天津 体验敦煌文化 丰富暑假生活
14   【短视频】李元平:扎实做好抗旱救灾工
15   【新闻联播】邱军:热血奉献革命老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