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天天315

兰州市严查飙车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

21-08-30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市开展大排量摩托车交通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交警严查大排量摩托车飙车 葛强 摄

  中国甘肃网8月3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8月29日,记者从兰州公安交警支队获悉,近期,我市开展大排量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严查大排量摩托车飙车、非法改装、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8月19日至25日,全市查处各类摩托车违法行为125起。

  据悉,在前期工作中,兰州公安交警已摸排掌握我市大排量摩托车经常性的聚集时间、路段。同时,针对市民电话投诉、网上留言所反映的大排量摩托车扰民等问题,集中开展治理,严查大排量摩托车飙车、非法改装、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

  在整治期间,兰州公安交警对于行动中查获的违法车辆,民警现场予以教育和处罚,告知驾驶员减速慢行,不得飙车和噪音扰民。同时曝光部分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案例。

  摩托车酒驾一样被查

  8月15日21时46分,雷某驾驶牌号为甘AC***9小型普通客车在西固区广河路被大队民警依法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71.5mg/100ml,涉嫌饮酒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对雷某处以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罚款1000元的处罚。

  兰州公安交警提示:请广大司机朋友自觉抵制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摩托车危险载货

  8月25日晚高峰,正在南河南路三号桥开展晚高峰疏导雁滩大队执勤民警发现一辆摩托车驾驶员不仅在车把上挂着货物,车辆踏板上、后座位上也装满了货物。为了防止货物遗落,驾驶员竟然“脑洞大开”,用透明胶带将自己和货物捆绑在了一起。民警立即拦下,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驾驶员立即消除隐患。兰州公安交警提醒广大摩托车驾驶员,摩托车载物左右两侧不得超出车把15厘米,高度从地面起不得超过1.5米,切莫为图一时省事,为自己和他人安全出行带来隐患。

  查处伪造摩托车驾驶证

  8月17日16时30分许,兰州公安交警七里河大队在吴家园路口设点执勤,在查处一辆摩托车时,该摩托车驾驶员不仅未戴安全头盔,其摩托车驾驶证也是伪造的。因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准驾不符、未佩戴安全头盔,民警现场对其进行教育后,依法开具《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暂扣机动车并将驾驶人强某红带回大队作进一步处理。

  在此次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期间,兰州公安交警对行动中查获的违法车辆,现场予以教育和处罚,告知驾驶员减速慢行,不得飙车和噪音扰民。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今年是临夏州积石山县成立40周年 今年是临夏州积石山县成立40周年
  • 【陇拍客】甘肃临泽十二万斤大闸蟹喜获丰收  “飞奔”江南各大城市 【陇拍客】甘肃临泽十二万斤大闸蟹喜获丰收 “飞奔”江南各大城市
  • 白银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扫描 白银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扫描
  • 俯瞰白银市金岭公园 俯瞰白银市金岭公园
  • 调查课后服务家长叫好师资不足或成难题 调查课后服务家长叫好师资不足或成难题
  • 武威鸠摩罗什寺临摹复制大型壁画即将对外开放 武威鸠摩罗什寺临摹复制大型壁画即将对外开放
  • 张掖黑河岸边藜麦红 张掖黑河岸边藜麦红
  • 火爆 “剧本杀”成年轻人的社交新宠 火爆 “剧本杀”成年轻人的社交新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长图|害人不浅的“诈骗话术” 警方教你
2   平凉市人民政府关于王天顺等同志任职的
3   白银靖远:发展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4   牢记嘱托“破题”发展——白银经济在构
5   白银会宁县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
6   白银引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新风尚
7   甘肃古浪县:沙海飘扬玫瑰香
8   尽最大努力将旱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9   甘肃发布农保示范性条款 规范农业保险
10   甘肃5000余名困难学生获“圆梦大学”活
11   甘肃天水:文明花开满城芳
12   甘肃榆中造养结合十数年荒山改绿 野生
13   甘肃甘州:“戈壁水乡”乡村振兴多点“
14   走进乡村看小康丨甘肃甘南尕秀村:高原
15   推窗见绿 出门见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