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政策解读

今年1至7月兰州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7%

21-08-30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今年1至7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7%

  今年前7个月,兰州新区完成进出口贸易额47.4亿元,较去年同期14.3亿元增长231%,占全省外贸比重16%,占全市比重58.9%。张建平 摄

  中国甘肃网8月3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8月25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今年1至7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7%,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0%,“十四五”开局之年工业经济稳中有进、趋势向好。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着力实施“三化改造”,出台《兰州市“三化”改造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并成立了“三化”改造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领导小组。针对先进石化、装备制造、冶金建材、食品加工等行业的57户重点企业量身打造了“三化”改造方案,实施了总投资236.25亿元的153个“三化”改造项目。同时,我市全面推行产业链“链长制”,围绕构建“四梁八柱”产业体系建立“八个一”工作推进模式,建立“总链长—总牵头部门—链长—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工作运行机制,在48户企业推广产业链链主制度,有效促进了中小企业与行业龙头企业协同发展。

  在此基础上,我市以企业为支撑促产业发展,引导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发展之路,累计培育了48家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占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的46.6%,战略性新兴产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16.3%。同时,我市不断强化项目调度,分类管理、分级推进了202个工业和信息化项目,此外,我市继续加速“新基建”布局,打造信息制高点,累计建成了5G基站5019个,5G网络已覆盖主城区及重点应用区域,全市互联网出口带宽达到3600G。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