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甘肃省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21-08-28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中国甘肃网8月2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荆雯)8月27日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结合当前国内及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我省即日起恢复省内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业务及“机票+酒店”旅游业务,但不得组团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区、市)旅游,不得承接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区、市)的旅游团队。与此同时要求游客报名时如实告知与旅游活动相关的个人健康信息,出示健康码、行程信息并在出行前再次核验。

  据了解,各经营单位需全面落实防疫主体责任,按照“谁组织、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从严做好游客招徕、组织、接待等环节疫情防控工作;单位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建立疫情防控全员责任机制,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行程中旅行地一旦发生突发疫情或疑似感染病例时,要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机构要求,及时调整或取消行程、停止旅游活动,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人员信息报备、健康监测等工作;要开展全员健康监测和岗前防疫培训,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保距离”要求,导游领队中应具备必需的防控知识和处置能力。

  各旅游景点要推行门票预约制、无接触支付等手段,减少人员聚集,确保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严格落实景区重点场所、重点设施防控要求,对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项目和场所,要强化局部卫生管理和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人流引导和疏导措施,防止人员瞬时聚集;要督促辖区内公共文化场馆、演出场所、歌舞娱乐、游戏游艺、旅游景区(含内设演出场所)等文化旅游场所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行程核验、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做好密闭经营场所的清洁、消毒、通风等工作,加强对员工健康跟踪管理,确保万无一失。

  旅游团队在行程中如出现疑似感染病例或确诊者,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向属地疾控机构报告,妥善处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九轮巡视完成进驻 举报电话公布 受理信访时间11月20日截止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九轮巡视完成进驻 举报电话公布 受理信访时间11月20日截止
  • 甘肃省水利厅:全力推动100处农村水源保障工程建设 甘肃省水利厅:全力推动100处农村水源保障工程建设
  • 甘肃省出台实施方案 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 甘肃省出台实施方案 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
  • 尹弘在省委政法委调研时强调 在新的征程上努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全省现代化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尹弘在省委政法委调研时强调 在新的征程上努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全省现代化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 兰州市城关区壮大共治“朋友圈”154个社区率先启动建立“社工委” 兰州市城关区壮大共治“朋友圈”154个社区率先启动建立“社工委”
  • 长图| 甘肃美丽乡村新图景 小陇带你一起打卡 长图| 甘肃美丽乡村新图景 小陇带你一起打卡
  • 开学季| 再看一遍!“萌新”防电诈指南 开学季| 再看一遍!“萌新”防电诈指南
  •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文冠果托起增收梦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文冠果托起增收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生命接力 点燃新生的希望 保国伟成为甘
2   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发出 《关于落实“
3   兰州市教育局严查教育乱收费
4   兰州市医保中心调整优化异地就医备案经
5   第十四届全运会 甘肃代表团成立
6   中国(甘肃)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进行预验
7   【纵横谈】零彩礼,值得提倡
8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九轮巡视完成进驻 举
9   省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推进会召开
10   第十四届全运会甘肃代表团成立 张世珍
11   让陇原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全省
12   “圆梦大学”主题活动暨省委省政府为民
13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物流通道通达12个
14   甘肃省人民医院牵头制订的《中国机器人
15   甘肃省水利厅:全力推动100处农村水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