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圆梦大学”主题活动暨省委省政府为民实事学生资助金云发放仪式举行 孙伟出席

21-08-28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圆梦大学”主题活动暨省委省政府为民实事学生资助金云发放仪式举行

  孙伟出席

  中国甘肃网8月2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新的开学季来临之际,“圆梦大学”主题活动暨省委省政府为民实事学生资助金云发放仪式27日下午在兰州举行。省委副书记孙伟,副省长张世珍出席发放仪式。

  发放仪式现场,为16名受资助学生代表发放了资助金。部分今年受资助学生代表、曾受资助青年代表通过讲述自己的成长成才经历,激励广大青年常怀感恩之心,激扬报国之志,实现自己的人生愿景,和国家的梦想同步前行。

  为切实保障我省困难家庭学生教育权益,今年,省委省政府把对城乡低保家庭子女普通高校入学进行资助纳入为民实事,对我省城市低保全额保障家庭和农村低保一、二类保障家庭子女进行学业资助。根据资助计划,录取到普通高校本科的2021级新生一次性补助10000元,录取到普通高校专科(高职高专)的2021级新生一次性补助8000元,帮助困难家庭学生完成高等教育学业。

  据介绍,为帮助困难家庭学生成长成才,甘肃共青团坚持“扶上马送一程”,持续将困难家庭学生纳入共青团联系服务对象,建立长效帮扶机制,确保学生完成学业的同时,帮助他们走上工作岗位、走向社会,早日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发放仪式现场,还为8名爱心企业家代表颁发了“省委省政府2021年为民实事学业资助工作爱心企业”牌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水利厅:全力推动100处农村水源保障工程建设 甘肃省水利厅:全力推动100处农村水源保障工程建设
  • 甘肃省出台实施方案 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 甘肃省出台实施方案 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
  • 尹弘在省委政法委调研时强调 在新的征程上努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全省现代化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尹弘在省委政法委调研时强调 在新的征程上努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全省现代化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 兰州市城关区壮大共治“朋友圈”154个社区率先启动建立“社工委” 兰州市城关区壮大共治“朋友圈”154个社区率先启动建立“社工委”
  • 长图| 甘肃美丽乡村新图景 小陇带你一起打卡 长图| 甘肃美丽乡村新图景 小陇带你一起打卡
  • 开学季| 再看一遍!“萌新”防电诈指南 开学季| 再看一遍!“萌新”防电诈指南
  •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文冠果托起增收梦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文冠果托起增收梦
  • 【小康圆梦·看甘肃】听!这是武都城市脉动的声音 【小康圆梦·看甘肃】听!这是武都城市脉动的声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物流通道通达12个
2   甘肃省人民医院牵头制订的《中国机器人
3   甘肃省水利厅:全力推动100处农村水源
4   甘肃省出台实施方案 加快建立健全绿色
5   尹弘在省委政法委调研时强调 在新的征
6   兰州大学开展服务峡门乡乡村振兴党支部
7   聚焦数字安全 助推产业发展 兰州市大数
8   兰州公交集团增开K131路高峰大站快车
9   兰州市城关区壮大共治“朋友圈”154个
10   定了!甘肃这23个县被列入国家乡村振兴
11   长图| 甘肃美丽乡村新图景 小陇带你一
12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
13   定西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尚学在陇西县调
14   戴超主持召开定西市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
15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酒泉市党建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