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生命接力 点燃新生的希望 保国伟成为甘肃省第4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1-08-28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生命接力 点燃新生的希望

  保国伟成为我省第4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保国伟(中)成为我省第4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8月26日,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员工保国伟,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血液科病房里,用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方式圆了接力生命的一个梦想,点燃另一个生命的新希望。他也成为我省第4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一次献血】

  他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保国伟2016年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系,在校期间多次参加北京市无偿献血活动。2020年入职中核四〇四,成为一名新时代的核工业人。

  他在2018年的一次献血时,了解到北京市红十字会正在招募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让血液病患者获得新生,于是我留下了血样,毫不犹豫地加入捐献者行列。当时也没有想太多,就想着自己简单的行动,能拯救一个生命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

  今年6月,保国伟接到中华骨髓分库工作人员初筛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成功。他耐心地向父母讲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父母的态度从坚决反对到逐渐理解再到坚决支持,更坚定了保国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决心。

  当在捐献同意书上签字的瞬间,他突然感觉到自己将要做一件此生难忘的大事情。“小的时候,父亲经常教育我,长大以后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他积极配合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顺利完成高分辨血样采集,与患者配型完全成功。7月初,他专程来到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通过了健康体检,结果显示各项条件符合捐献要求。

  【一份支持】

  他愿意带动更多的人做这件事

  “儿子是妈妈的心头肉,当时我们想,孩子还小,这种捐献对他的身体是否会产生影响?这是我和他爸爸最担心的事情。”保国伟的妈妈回忆起儿子做出捐献决定时的情景时,深有感触。

  保国伟的爸爸说:“现在我想通了,我为有这样的儿子感到自豪,他能这么做,与多年来学校老师的教育、企业的培养是分不开的。”

  在谈到保国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为时,同事钟云说:“平时小保就是一个工作积极、思想进步的小伙子,是一位正义、善良的人,平时也喜欢帮助别人,现在他还是入党积极分子,我对他的捐献行为不感到意外,只有我为人人,才能人人为我。”为了能给受助者提供更健康的造血干细胞,保国伟按照医生的叮嘱,每天坚持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避免感冒。

  当问及最想给受助者说些什么时,保国伟说:“我们能配型成功,就是有缘人,希望你们早日战胜病魔、早日康复,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中华骨髓库,一起携手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中华骨髓库甘肃分库建立于2004年,经过十多年发展,甘肃分库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志愿捐献者已达4.2万余人,已有45位志愿捐献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欧阳海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九轮巡视完成进驻 举报电话公布 受理信访时间11月20日截止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九轮巡视完成进驻 举报电话公布 受理信访时间11月20日截止
  • 甘肃省水利厅:全力推动100处农村水源保障工程建设 甘肃省水利厅:全力推动100处农村水源保障工程建设
  • 甘肃省出台实施方案 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 甘肃省出台实施方案 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
  • 尹弘在省委政法委调研时强调 在新的征程上努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全省现代化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尹弘在省委政法委调研时强调 在新的征程上努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全省现代化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 兰州市城关区壮大共治“朋友圈”154个社区率先启动建立“社工委” 兰州市城关区壮大共治“朋友圈”154个社区率先启动建立“社工委”
  • 长图| 甘肃美丽乡村新图景 小陇带你一起打卡 长图| 甘肃美丽乡村新图景 小陇带你一起打卡
  • 开学季| 再看一遍!“萌新”防电诈指南 开学季| 再看一遍!“萌新”防电诈指南
  •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文冠果托起增收梦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文冠果托起增收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发出 《关于落实“
2   兰州市教育局严查教育乱收费
3   兰州市医保中心调整优化异地就医备案经
4   第十四届全运会 甘肃代表团成立
5   中国(甘肃)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进行预验
6   【纵横谈】零彩礼,值得提倡
7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九轮巡视完成进驻 举
8   省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推进会召开
9   第十四届全运会甘肃代表团成立 张世珍
10   让陇原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全省
11   “圆梦大学”主题活动暨省委省政府为民
12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物流通道通达12个
13   甘肃省人民医院牵头制订的《中国机器人
14   甘肃省水利厅:全力推动100处农村水源
15   甘肃省出台实施方案 加快建立健全绿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