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纵横谈】零彩礼,值得提倡

21-08-28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纵横谈】

  零彩礼,值得提倡

  刘英

  “一婚十年穷”。彩礼,尤其是“天价彩礼”,已成为不少年轻人结婚路上的绊脚石。

  男婚女嫁,本为人生喜事。但是,由于彩礼节节攀升,一些新婚家庭表面风光,实际却家底空空。特别在部分农村地区,“天价彩礼”的流行,让有的家庭因此而致贫、返贫。

  前几天,看到这样一则新闻,让人眼前一亮:甘肃省庆阳市合水县的胡敏和丈夫结婚四年,不仅家庭和睦、夫妻恩爱,日子也过得蒸蒸日上。谈起自己的甜蜜生活,这位“90后”女青年感慨地说,是零彩礼成就了自己的好姻缘。相比“因婚借贷、婚后还账”的家庭,她和丈夫轻装上阵、共同奋斗,生活一年比一年好。

  胡敏的经历再一次证明,零彩礼是好姻缘的基石。零彩礼不仅让新人保全了“里子”,也为他们的爱情和人生“减负”,而且夫妻两人靠自己的双手打拼,比掏空父母、背负债务的生活,要过得踏实、过得甜蜜。

  合水县的这桩零彩礼婚姻,给更多的年轻人以启示,也给更多的父母以启示。摆脱陈旧的观念,卸掉沉重的负担,用勤劳的汗水共筑美好的生活,这样的人生会更有滋味,也更有意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水利厅:全力推动100处农村水源保障工程建设 甘肃省水利厅:全力推动100处农村水源保障工程建设
  • 甘肃省出台实施方案 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 甘肃省出台实施方案 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
  • 尹弘在省委政法委调研时强调 在新的征程上努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全省现代化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尹弘在省委政法委调研时强调 在新的征程上努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全省现代化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 兰州市城关区壮大共治“朋友圈”154个社区率先启动建立“社工委” 兰州市城关区壮大共治“朋友圈”154个社区率先启动建立“社工委”
  • 长图| 甘肃美丽乡村新图景 小陇带你一起打卡 长图| 甘肃美丽乡村新图景 小陇带你一起打卡
  • 开学季| 再看一遍!“萌新”防电诈指南 开学季| 再看一遍!“萌新”防电诈指南
  •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文冠果托起增收梦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文冠果托起增收梦
  • 【小康圆梦·看甘肃】听!这是武都城市脉动的声音 【小康圆梦·看甘肃】听!这是武都城市脉动的声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省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推进会召开
2   第十四届全运会甘肃代表团成立 张世珍
3   让陇原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全省
4   “圆梦大学”主题活动暨省委省政府为民
5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物流通道通达12个
6   甘肃省人民医院牵头制订的《中国机器人
7   甘肃省水利厅:全力推动100处农村水源
8   甘肃省出台实施方案 加快建立健全绿色
9   尹弘在省委政法委调研时强调 在新的征
10   兰州大学开展服务峡门乡乡村振兴党支部
11   聚焦数字安全 助推产业发展 兰州市大数
12   兰州公交集团增开K131路高峰大站快车
13   兰州市城关区壮大共治“朋友圈”154个
14   定了!甘肃这23个县被列入国家乡村振兴
15   长图| 甘肃美丽乡村新图景 小陇带你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