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青贮饲料”实现种养双丰收

21-08-27 16: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收割后的青贮饲料 邓建伟/摄

  连日来,在瓜州县腰站子镇腰站子村村民张长青的青贮玉米地里,大型收割机来回穿梭,有条不紊地作业、收割、秸秆粉碎同步完成,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40岁的张长青是于2019年成立了瓜州县张哥养殖家庭农场,从刚开始的几头羊到现在育有羊650余只、牛20余头,多年的养殖经验让张长青成为了镇上有名气的养殖大户。今年,张长青不仅把自己种的60亩玉米全部做成青贮饲料,还额外订单收购了600余亩的青贮玉米。

  “我以前都用干草饲料喂养,玉米秸秆浪费多,牛羊育肥速度慢。经过近几年多方学习了解到青贮饲料的好处,青贮饲料不但易于消化,保存时间长,而且能够保证肉牛羊的健康,提升肉牛羊的品质。”张长青说。

  近年来,瓜州县腰站子镇立足草畜产业发展,按照“产业强镇”战略,突出产业兴旺促振兴,在畜牧产业做大、做强、做优上下功夫,以“合作社+农户+订单”为模式,大力推进青贮饲料原料种植,重点围绕肉牛羊养殖特色产业,构建种养结合、粮草兼顾的新型农牧业结构,让玉米、苜蓿等传统产业增加新的价值,既为养殖大户解决了饲料问题,又带动了群众增收。

  “我们通过前期对全镇青贮饲草进行摸排,经摸排,全镇青贮饲草需求较大的规模养殖场有3家,并与农户签订青贮饲草种植订单1961亩。”瓜州县腰站子镇副镇长任文涛说。 

  青贮饲料不仅增加了农民种养业收入,也为牲畜越冬度春备足了“口粮”,实现了“双赢”。至目前,全镇新建标准化暖棚圈舍40栋,青贮池3000立方米,购置铡草机40台,种植优质牧草13000余亩,完成青贮饲草9000余吨。

  通讯员 丁海琴 邓建伟 候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文冠果托起增收梦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文冠果托起增收梦
  • 【小康圆梦·看甘肃】听!这是武都城市脉动的声音 【小康圆梦·看甘肃】听!这是武都城市脉动的声音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一位基层干部牛婧娥的驻村故事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一位基层干部牛婧娥的驻村故事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非遗剪纸筑梦新时代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非遗剪纸筑梦新时代
  • 兰州市举行“8·26”兰州解放纪念日活动 兰州市举行“8·26”兰州解放纪念日活动
  • 中欧班列“东通道”进出境班列突破3000列 中欧班列“东通道”进出境班列突破3000列
  • 《甘肃隐蔽斗争历史展》亮相金城 《甘肃隐蔽斗争历史展》亮相金城
  • 提高全民健身意识 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提高全民健身意识 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平川镇:变废为“肥”为农业增收添
2   金塔:奋力推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3   瓜州:“青贮饲料”实现种养双丰收
4   瓜州:“忧居”变“宜居”托起安居梦
5   民乐:完善城市功能 提升城市品质
6   民乐洪水镇:真抓实干奋力谱写 乡村振
7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文冠果托起
8   孙伟在金昌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
9   灵台:发展特种辣椒产业 助农增收致富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牛羊助跑致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听!这是武都城市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小辣椒带来
13   民乐:十里八村“麦香浓”万亩小麦争预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七彩人参果
15   肃北:聚焦企业“难事”破解交通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