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经济杂谈】为甘肃开门办交通点赞

21-08-27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经济杂谈】

  为甘肃开门办交通点赞

  严存义

  开门办交通,甘肃再出实招。

  8月26日下午,在兰州、北京线上同步举行的2021年甘肃省重点交通项目云招商推介大会,吸引了全国各地150多家投资企业、金融机构、咨询机构的代表共同关注,大家围绕我省推介的总投资约1300亿元的10个国家收费公路项目和10个路衍经济项目交流互动,洽谈合作,共促发展。

  这场云招商推介大会,进一步加大了甘肃开门办交通的力度,形成多方合力共建的良好局面,为全省交通运输综合服务能力提升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我们为甘肃开门办交通的好做法点赞!

  甘肃开门办交通的理念由来已久。1988年,国道212线七道梁隧道通车,这是甘肃第一个以贷款修路、收费还贷方式建设的公路项目;2002年,柳沟河至忠和高速公路建成,这是甘肃第一条利用世界银行贷款建设的外资项目;2019年,两当至徽县高速公路通车,这是甘肃第一个高速公路PPP项目。这些项目,成为甘肃开门办交通的成功典范。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推动下,我省不断加大交通领域政银企合作力度,成功吸引约50家央企、省企、民企等社会资本投资交通建设,全省已落地实施的公路PPP项目达到26个、投资总量2400多亿元。

  甘肃交通开门招商引资力度大,决心也大。“十四五”时期,我省将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抓大项目,大抓项目,确保全省高速公路建成里程达到8000公里以上,县县通高速公路目标基本实现。还将加大铁路和民航的投入总量,发挥“铁公机”综合交通的组合联动效应,打造“轨道上的甘肃”和“空中丝绸之路”。这些项目资源禀赋优、社会效益好、配套政策足,具有良好的投资潜力,对各方投资商都具有吸引力。

  栽好梧桐引凤来。在云招商推介大会上,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负责人表示,甘肃交通人开门办好交通的决心坚定不移,并承诺将最大限度为各投资方提供优惠政策,这让参会各方代表吃下了“定心丸”。同时,这场云招商推介大会,对甘肃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现状、政策优势、投资机遇等都是很好的宣传,必将进一步提升投资者的信心,促进更多交通项目签约落地,开花结果。

  “一带一路”建设给甘肃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甘肃已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只要我们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优质的服务,吸引各方投资者参与甘肃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就一定能迎来甘肃交通加快发展的美好明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完成进驻 对12个省直机关单位及9家省属国有企业开展常规巡视 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完成进驻 对12个省直机关单位及9家省属国有企业开展常规巡视
  • 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合作协议签约暨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甘肃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尹弘李晓红揭牌并讲话 任振鹤颁发聘书 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合作协议签约暨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甘肃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尹弘李晓红揭牌并讲话 任振鹤颁发聘书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经济发展高校党建以及档案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经济发展高校党建以及档案等工作
  • 总投资约1300亿元!2021年甘肃省重点交通项目云招商诚邀各方共建 总投资约1300亿元!2021年甘肃省重点交通项目云招商诚邀各方共建
  •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岸门口镇:八月瓜“炸”来了新生活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岸门口镇:八月瓜“炸”来了新生活
  •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贾小桃”迎来大丰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贾小桃”迎来大丰收
  • 兰州市委宣传部与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军事思想与军事历史教研室签订合作协议 兰州市委宣传部与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军事思想与军事历史教研室签订合作协议
  • 瓜州:“茶醋”加工让村集体经济“壮”起来 瓜州:“茶醋”加工让村集体经济“壮”起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
2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以
3   巧做山水文章 筑牢生态屏障——黄河兰
4   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兰州市西固区
5   用好用活红色资源 军地建设共进共赢
6   甘肃省重点交通项目云招商推介大会举行
7   【纵横谈】城市乡村,携手并进
8   兰州市供水条例征求意见稿发布 二次供
9   兰州市城关区25个街道154个社区率先在
10   替电信诈骗洗钱 兰州安宁公安抓获11名
11   摩托车把上挂货 司机身上绑货 如此载货
12   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 谱写和谐发展新篇
13   榆中县和平镇袁家营村天然气入户工程昨
14   甘肃省气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书余受贿
15   甘肃隐蔽斗争历史展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