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七里河区举行缅怀沈家岭战斗烈士活动

21-08-27 0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七里河区举行 缅怀沈家岭战斗烈士活动

  中国甘肃网8月2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沙金萍)8月26日上午,为纪念兰州解放72周年,深切缅怀在兰州战役沈家岭战斗中牺牲的王学礼等3000多位革命烈士,七里河区举办了“致敬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缅怀兰州战役沈家岭战斗烈士活动。

  1949年8月25日,兰州战役总攻在沈家岭轰然打响,历经一天一夜、鏖战14小时,众多勇猛顽强、不胜不休的解放军战士用“最后一枪”攻下了“兰州锁钥”,结束了马步芳军阀霸占西北的顽固统治,实现了“一战定四省”的战略意图。

  在魏岭乡兰州战役沈家岭战场遗址纪念广场,参加缅怀活动的全体党员向烈士纪念墙行鞠躬礼,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向烈士纪念墙默哀致敬、敬献花篮。少先队员们高唱《少先队队歌》,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一一瞻仰烈士纪念墙。

  站在山边俯瞰,兰州这座城市显得安静、美好、祥和。72年了,这里再未见战争的炮火与硝烟,英雄们曾经倒下的地方也已芳草青青,鲜花遍地。回望王学礼团长等烈士牺牲纪念址,他们仍然在用另一种精神与姿态,守护着祖国的人民与山河……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又先后参观了红色文化长廊、沈家岭战场遗址地形沙盘和模拟场景战壕区,了解了当时战争的形势与残酷。沈家岭战斗英雄惠存信在小白杨营区,向党员们讲述着发生在战争中的故事,使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兰州战役的激烈与悲壮。

  据介绍,按照区委“12355”总体发展思路,七里河区将把“红色纪念”延伸到“红色产业”,以优异的工作实绩继承先烈遗志,建功新时代,确保红色江山代代相传、革命事业血脉永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完成进驻 对12个省直机关单位及9家省属国有企业开展常规巡视 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完成进驻 对12个省直机关单位及9家省属国有企业开展常规巡视
  • 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合作协议签约暨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甘肃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尹弘李晓红揭牌并讲话 任振鹤颁发聘书 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合作协议签约暨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甘肃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尹弘李晓红揭牌并讲话 任振鹤颁发聘书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经济发展高校党建以及档案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经济发展高校党建以及档案等工作
  •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岸门口镇:八月瓜“炸”来了新生活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岸门口镇:八月瓜“炸”来了新生活
  •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贾小桃”迎来大丰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贾小桃”迎来大丰收
  • 兰州市委宣传部与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军事思想与军事历史教研室签订合作协议 兰州市委宣传部与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军事思想与军事历史教研室签订合作协议
  • 瓜州:“茶醋”加工让村集体经济“壮”起来 瓜州:“茶醋”加工让村集体经济“壮”起来
  •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扮靓美丽乡村“新画面”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扮靓美丽乡村“新画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缅怀革命先烈 祈福美好明天 “8·26”
2   金秋开学季,兰州市实施中小学生课后服
3   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完成进驻 对12个
4   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合作协议签约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
6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7   兰州:全面推广“三零”“三省”服务优
8   总投资约1300亿元!2021年甘肃省重点交
9   甘肃酒泉 阿克塞县发生5.5级地震 尚未
10   晋级考核,看“蓝朋友”如何“过关”
11   民勤:棚间种“吊瓜” 经济效益佳
12   西和洛峪镇: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13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甘肃研究院成立
14   会宁:抓住菜篮子 吃上“产业饭”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蟹”逅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