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全面推广“三零”“三省”服务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21-08-26 19: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8月26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三零’‘三省’服务为大中型企业客户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持续提升了客户办电的便利性、满意度和获得感。”8月26日,兰州市工信局副局长鄢军在召开的兰州市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会上如是说。

  “三零”服务即居民和低压小微企业用电报装“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省”服务指高压客户用电报装“省力、省时、省钱”。今年,由兰州市工信局牵头,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实施,全面推广“三零”“三省”服务,健全完善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协同工作机制,全面推动“获得电力”指标提升。

  简化用电申请资料

  全面落实“一证受理”,除法规明确要求客户必须提供的资料、证照外,无需客户额外提供其他证明材料。对于低压客户,办电环节压减为申请受理、外部工程实施、装表接电。

  实现客户办电阳光透明

  客户可通过营业厅、“网上国网”APP、95598网站等线上线下渠道,向社会广泛公开申请资料、电费电价、收费项目及标准、服务规范、验收标准、办电时限等公示类公共信息。各营业窗口主动公开设计、施工、试验单位资质查询方式,通过“网上国网”、95598网站等渠道向客户提供资质在线查询服务。

  提前服务客户办电需求

  供电公司通过优化“一站式”服务功能,全面落实深入优化营销环境政策部署,主动贴近客户,有效提升客户“获得电力”便利度和获得感。

  服务部门通过前移服务关口,加强对重点企业项目信息的收集,指导客户合理确定用能方式、配变容量、选址布局。实施“房产+过户”一站式办理,在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推出了“房产+用电”过户手续一站办理业务,用电客户在二楼房产过户窗口办理完过户手续后即可在供电窗口办理用电过户。

  切实提高客户用电可靠性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通过提升电力设备实施的运行效率和客户基础信息的准确率,保证用户的用电合法权益,维护正常的社会用电秩序,持续对辖区内用户开展营销普查工作。

  此外,还组织省、市、区县政府相关部门、电力企业、重要电力用户和社会各界协同演练应对大面积停电事件的联动能力,有效排除了用电客户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升供电服务水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为民办实事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的这些案例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 为民办实事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的这些案例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
  •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县供电公司:乡村电力足 茶香黄河岸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县供电公司:乡村电力足 茶香黄河岸
  • 兰州:老人迷路在车站 铁警暖心助团圆 兰州:老人迷路在车站 铁警暖心助团圆
  • 兰州:社区成立服务队 退役军人有担当 兰州:社区成立服务队 退役军人有担当
  • 华亭:乡村有“魅力”乡村振兴有“活力” 华亭:乡村有“魅力”乡村振兴有“活力”
  • 金塔:饲草青贮机械化收割欢民心 金塔:饲草青贮机械化收割欢民心
  • 兰州森林公安:严禁诱捕蝎子 违法者将严惩 兰州森林公安:严禁诱捕蝎子 违法者将严惩
  • 甘肃榆中造养结合十数年荒山改绿 野生动物常“露面” 甘肃榆中造养结合十数年荒山改绿 野生动物常“露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为民办实事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的这些案
2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县供电公司:
3   兰州:老人迷路在车站 铁警暖心助团圆
4   兰州:社区成立服务队 退役军人有担当
5   陇原风华“镇”茂 |河畔古镇起新韵
6   华亭:乡村有“魅力”乡村振兴有“活力
7   渭源:打造“党建+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8   武都:药械安全严把关 疫情防控不松懈
9   肃南:壮大集体经济实现“村强民富”
10   金塔:小改造暖了老人心
11   金塔:饲草青贮机械化收割欢民心
12   会宁:农家书屋成乡村振兴“加油站”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告别土坯房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新华镇:新品
15   临泽板桥镇:乡村就业工厂成致富“梦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