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传承红色基因献礼祖国七十华诞 兰州七里河区党史办以喜闻乐见方式讲好“沈家岭战斗故事”

19-04-11 09: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传承红色基因献礼祖国七十华诞 七里河区党史办以喜闻乐见方式讲好“沈家岭战斗故事”

  中国甘肃网4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王忠德)“正在编辑、整理沈家岭战斗中牺牲的31团团长王学礼烈士的个人传记,再现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沈家岭战场;还结合现代动漫技术,以连环画本还原沈家岭战斗故事。”4月9日,七里河区党史办负责人介绍,为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暨兰州解放70周年”,今年来该办全力以赴挖掘整理革命英雄史料,用大众接受学生喜爱的方式讲好“兰州战役”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党史资政育人的作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进一步传承弘扬英雄主义精神,挖掘整理革命英雄史料,拓展红色文化宣传渠道,七里河区党史办在打造七里河党史品牌中,围绕“兰州战役”特别是“沈家岭战斗”的历史意义,先后编撰出版了《红色地标》宣传记录片、《雷坛河的记忆》书籍;深入挖掘、搜集、整理了沈家岭战斗幸存革命先辈的口述资料。目前,正在编辑、整理沈家岭战斗中牺牲的31团团长王学礼烈士的个人传记,希望通过《王学礼传》了解英雄的一生,并再现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沈家岭战场,及解放兰州的全过程,折射出一代英烈的热血革命情怀和这场悲壮战斗的历史意义。

  “为使我区党史‘活’起来、‘动’起来、‘火’起来,我们创新思路,结合现代动漫技术,还原连环画本,正在编辑制作‘沈家岭战斗故事’党史宣传画册和党史纪念邮册。”七里河区党史办负责人表示,致力于用大众接受和学生喜爱的方式来讲好沈家岭战斗这一鲜为人知的党史故事,并计划进行最大限度的普及和宣传,就是为了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一代牢记“兰州战役”革命战斗的伟大与悲壮。

  在此基础上,七里河区党史办今年还将严谨写好七里河区“红色家谱”,为地方党组织处理工作中的问题、制定今后工作规划提供索引,为全区经济、社会、文化、红色旅游、重点扶贫等工作做好服务。

精彩推荐

  • 《中华民族》节目预告:《古道崇信》第二集《古城》(4月15日) 《中华民族》节目预告:《古道崇信》第二集《古城》(4月15日)
  • 红门铸忠诚 盼君平安归(组图) 红门铸忠诚 盼君平安归(组图)
  • 春耕时节 白银市会宁县杨集镇农民用小型农机播种 春耕时节 白银市会宁县杨集镇农民用小型农机播种
  • 平凉市静宁县专业技术人员对果农春季果园管理进行培训 平凉市静宁县专业技术人员对果农春季果园管理进行培训
  • 游人在平凉柳湖公园泛舟(图) 游人在平凉柳湖公园泛舟(图)
  • 平凉市城区柳枝吐绿 桃花绽红(图) 平凉市城区柳枝吐绿 桃花绽红(图)
  • 平凉:园林工人整形修剪绿化带景观树木(图) 平凉:园林工人整形修剪绿化带景观树木(图)
  • 90后酒泉民警传递大爱 为8岁女孩捐献造血干细胞 90后酒泉民警传递大爱 为8岁女孩捐献造血干细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