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保险行业协会发布33款农业保险示范性条款 基本实现省内主要种养殖品种保险全覆盖

21-08-24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基本实现省内主要种养殖品种保险全覆盖

  甘肃省保险行业协会发布33款农业保险示范性条款

  中国甘肃网8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薛晓霞)为了提高保险条款的可行性和适用性,规范各地各保险公司承保理赔服务标准,甘肃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行业内专家,在现有较为成熟的保险条款基础上,重点对保险标的、保险责任、保险期间、责任免除及赔偿处理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多轮论证、补充完善和局部修订。

  记者了解到,自2007年开始,我省与全国同步全面开展农业保险工作。在各级政府和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十多年的努力,我省农业保险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点到面的长足发展,已基本形成“大宗种养殖、区域性优势品种、地方特色产品”和“传统成本保险、目标价格保险、天气指数保险、保险+期货”的“3+4”险种体系,构建了中央和地方财政补贴保费相互补充的农业风险保障体系。但随着市场主体的不断增多,在理赔标准和理赔方式上出现了不一致和存在争议的情况,群众反响较大。

  此项条款制定工作严格按照“提高政治站位、体现支农惠农、依法依规操作、兼顾各方利益、行业步调一致”的原则,充分结合甘肃种养殖业的实际情况,在确保风险总体可控、保险公司可持续经营的基础上,先后共完成了12个中央财政补贴品种、10个省级财政补贴品种和48个“一县一(多)品”县级财政补贴品种共计33款示范性条款的制定和发布工作,并按程序征求了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甘肃省财政厅、甘肃省畜牧技术推广站、甘肃省经济作物推广站等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

  据介绍,《甘肃省农业保险示范性条款》着力提高传统农产品、地方特色农产品、规模化养殖保险覆盖面,积极适应农业生产成本收益增长的趋势,推动玉米、育肥猪、能繁母猪、肉鸡等关系群众“米袋子”“菜篮子”等重要传统大宗农产品愿保尽保;由省级财政给予保费补贴,提高中药材、水果等优势品种覆盖面;提高陆地蔬菜、马铃薯、玉米、鸡保障水平;新增花椒、樱桃、桃省级补贴品种和油菜中央补贴险种,基本实现省内主要种养殖品种保险全覆盖。

  目前,《甘肃省农业保险示范性条款》已报备监管部门,各农险经办公司根据《示范性条款》修订了各自的相关条款,完成了向监管部门的报批手续,正式在全省范围内实施,目前运行情况平稳良好。下一步,甘肃省保险行业协会将持续推动全省农业保险自律工作及专家库建设,推进农业保险承保电子化系统上线,大力推动全省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80万元消费券助力“夜经济” 62家“明星店”任你挑选 兰州:80万元消费券助力“夜经济” 62家“明星店”任你挑选
  • 兰州市教育局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兰州市教育局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 黄河水润黄花滩 黄河水润黄花滩
  • 山丹马场 丝绸之路上的绿宝石 山丹马场 丝绸之路上的绿宝石
  • 甘肃省16家单位获评全国“青少年维权岗” 甘肃省16家单位获评全国“青少年维权岗”
  • 秋季开学在即 甘肃省中小学收费标准看这里 秋季开学在即 甘肃省中小学收费标准看这里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庄浪:大力发展产业激活致富“源头活水” 庄浪:大力发展产业激活致富“源头活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80万元消费券助力“夜经济” 62
2   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立项项目名
3   上海市甘肃商会助推兰州科技成果转化
4   校车全覆盖铺就孩子求学安全路——兰州
5   兰州海关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
6   甘肃省将组建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专家库
7   守底线 补短板 强弱项——甘肃省着力巩
8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质量意识——兰州市
9   千方百计解难题 用情用力惠民生——省
10   兰州市发布紧急通告严防疫情输入
11   兰州大学21个学院启动“本研贯通计划”
12   兰州92号汽油重回“6元”时代
13   兰州: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 千方百计
14   甘肃省出台加强就业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
15   8月中旬兰州市肉蛋价格双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