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中兰客专铁路全线架梁施工顺利完成

21-08-15 20:00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辑:宋芳科

  人民网兰州8月15日电 (魏怡)据兰州铁路局消息,8月14日,随着中兰铁路宗家梁大桥最后一孔箱梁平稳落到垫梁石上并完成支座灌浆工作,标志着新建中兰铁路全线架梁顺利结束,为下一步全面完成铺轨工作创造了条件。

  据了解,中兰铁路全线共有桥梁105座,长86.861公里,桥梁占比为39.535%,其中甘肃段桥梁93座,长74.993公里,重点桥梁工程主要有金沟特大桥、靖远黄河特大桥等。全线共架设2778孔标准简支箱梁及19孔大跨节段拼装梁,均采用架桥机进行架设。

  为确保施工顺利进行,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会同相关参建单位提前筹备、精密部署,制定了架梁施工专项施工方案,提前组织施工人员进行了专业技术培训和安全质量交底培训,克服单、双线运梁通道相互交叉影响等施工难度,保质保量完成了箱梁架设任务。

  中兰客专正线全长219.707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京呼银兰高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全线2022年通车。通车后,银川至兰州列车运行时间将缩短为2.5小时左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的青春答卷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步沙” 我的青春答卷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步沙”
  •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乡何家村实施了风貌改造项目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乡何家村实施了风貌改造项目
  • “闲置房”变“共享家”大教梁社区为居民休闲娱乐再添新去处 “闲置房”变“共享家”大教梁社区为居民休闲娱乐再添新去处
  • 兰州执法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医疗废水安全排放 兰州执法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医疗废水安全排放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养老机构家属探视预约量日均不超过2例 养老机构家属探视预约量日均不超过2例
  • 兰州市化妆品卖场暂停试妆服务 兰州市化妆品卖场暂停试妆服务
  • 8月18日甘肃省高考将结束全部录取 8月18日甘肃省高考将结束全部录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市“酒事快 泉办好”政务服务品牌
2   酒泉市与明阳智慧能源集团举行座谈会
3   酒泉市立足特色资源优势发展地理标志农
4   敦煌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封闭管控应急处
5   甘肃农村实用文化人才评职称不受学历论
6   我的青春答卷 郭玺:逐梦荒漠 献身“八
7   临夏州调查登记造册古树名木553株
8   临夏州积石山县投资380余万元在关家川
9   “闲置房”变“共享家”大教梁社区为居
10   兰州执法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医疗废水
11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12   养老机构家属探视预约量日均不超过2例
13   兰州市化妆品卖场暂停试妆服务
14   8月18日甘肃省高考将结束全部录取
15   城关区开设未成年人新冠疫苗接种专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