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全域无垃圾 家园更美丽

21-08-14 10: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蔡玉筱

  原标题:天水:全域无垃圾 家园更美丽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

  天水市秦州区去年8月成功入选住建部2020年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日前,记者前往秦州区,感受这里的变化。

  走进天水市秦州区中梁镇杨家山村,干净整洁的水泥路穿村而过,村部文化广场宽敞明亮,村民房前屋后栽红植绿,村里对污水管道进行了改造,旱厕全部改水厕,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村口的一处荒地上,前期栽种的柳树、槐树和各类花草,现在已成为村民纳凉的好地方,目前正在打造一处休闲花园。村民盖房子剩下的砖块、石块,被利用起来铺成花园小道,柴草扎成的篱笆让小花园显得古色古香,废弃的轮胎、瓦片和啤酒瓶等被用来装修花园……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村民向记者讲述了村里近年来的变化。

  “过去垃圾随手扔,生活污水四处淌;现在环境卫生变好了,大家都不好意思随便乱扔垃圾,烟头、水果核等杂物都拿在手里、揣在兜里,扔进垃圾箱。”

  “刚开始,大家觉得垃圾分类和自己关系不大,现在我们都会把家里的电池、农药瓶等有害垃圾找个袋子收集起来,不会乱扔!”村民赵会珍说,村里道路水渠整修好了,花园建起来了,环境好了,大家的环保意识也增强了,更加爱护环境卫生了。

  秦州区娘娘坝镇南峪村,每隔30米就放置着分类垃圾桶,家家户户都配备了“三筐两桶”。 (转2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聚焦小微边 共建幸福河”专项行动启动 甘肃省“聚焦小微边 共建幸福河”专项行动启动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等工作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等工作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 尹弘在甘肃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增强紧迫感抢抓最大机遇 找准发力点加快对外开放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尹弘在甘肃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增强紧迫感抢抓最大机遇 找准发力点加快对外开放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 兰州市结婚登记“全市通办”8月16日起试行 兰州市结婚登记“全市通办”8月16日起试行
  • 庆阳合水警方发还“11.27”系列保险诈骗案赃款 庆阳合水警方发还“11.27”系列保险诈骗案赃款
  • 兰州白凤桃坐高铁出园上桌富起农民“钱袋子” 兰州白凤桃坐高铁出园上桌富起农民“钱袋子”
  • 七夕鹊桥会诗意赴约来 兰州本地版“非诚勿扰”始于才华 七夕鹊桥会诗意赴约来 兰州本地版“非诚勿扰”始于才华
  • 兰州老人七夕说土味情话  相伴三十年鼓起勇气说出“我爱你” 兰州老人七夕说土味情话 相伴三十年鼓起勇气说出“我爱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石化长庆乙烷制乙烯项目首批产品上
2   全省“聚焦小微边 共建幸福河”专项行
3   临夏 社区服务有温度 暑期托管解民忧
4   武威 用心用情解决农民工“烦薪事”
5   甘肃外繁制种产业蓬勃发展
6   尹弘会见张传卫一行
7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
8   增强紧迫感抢抓最大机遇 找准发力点加
9   尹弘在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
10   胡焯在金昌武威调研时强调 抓实抓细法
11   甘肃省医保局发布《关于生育保险支持三
12   兰州市教育局发布通知 明确甘外师生返
13   甘肃省民政厅细化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
14   守护老年群体健康安全——甘肃省全力推
15   甘肃外繁制种产业蓬勃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