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兰州石化长庆乙烷制乙烯项目首批产品上市

21-08-14 10: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蔡玉筱

  原标题:兰州石化长庆乙烷制乙烯项目首批产品上市

  中国甘肃网8月1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8月10日,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长庆乙烷制乙烯项目首批96吨高密度聚乙烯产品供应市场。

  8月3日14时50分,该项目的乙烯装置在投料开车后成功生产出合格的乙烯产品,这是国内第一套利用中国石油自主研发的乙烷裂解制乙烯技术建成的大型乙烯生产装置,填补了国内乙烷裂解制乙烯技术的空白。

  据介绍,乙烯工业是石油化工产业核心,与工农业生产、交通运输、国防科技及百姓生活等密切相关。目前,国内多以裂解石脑油方式制乙烯,但原料费用高,约占成本的60%到80%,直接影响了乙烯装置生产成本和石化产品的市场竞争力。面对中国乙烯制作原材料贵、物耗能耗高、乙烯收率低等难题,中国石油发挥上下游能源一体化优势,在国内布局了两套乙烷制乙烯项目,兰州石化公司长庆乙烷制乙烯项目是其中之一。

  此项目的乙烯收率由裂解石脑油的31%左右提高到了80%,以更低的成本、更短的工艺流程,获得了更高的乙烯收率,为提高中国乙烯产业竞争力起到了示范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聚焦小微边 共建幸福河”专项行动启动 甘肃省“聚焦小微边 共建幸福河”专项行动启动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等工作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等工作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 尹弘在甘肃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增强紧迫感抢抓最大机遇 找准发力点加快对外开放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尹弘在甘肃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增强紧迫感抢抓最大机遇 找准发力点加快对外开放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 兰州市结婚登记“全市通办”8月16日起试行 兰州市结婚登记“全市通办”8月16日起试行
  • 庆阳合水警方发还“11.27”系列保险诈骗案赃款 庆阳合水警方发还“11.27”系列保险诈骗案赃款
  • 兰州白凤桃坐高铁出园上桌富起农民“钱袋子” 兰州白凤桃坐高铁出园上桌富起农民“钱袋子”
  • 七夕鹊桥会诗意赴约来 兰州本地版“非诚勿扰”始于才华 七夕鹊桥会诗意赴约来 兰州本地版“非诚勿扰”始于才华
  • 兰州老人七夕说土味情话  相伴三十年鼓起勇气说出“我爱你” 兰州老人七夕说土味情话 相伴三十年鼓起勇气说出“我爱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省“聚焦小微边 共建幸福河”专项行
2   临夏 社区服务有温度 暑期托管解民忧
3   武威 用心用情解决农民工“烦薪事”
4   甘肃外繁制种产业蓬勃发展
5   尹弘会见张传卫一行
6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
7   增强紧迫感抢抓最大机遇 找准发力点加
8   尹弘在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
9   胡焯在金昌武威调研时强调 抓实抓细法
10   甘肃省医保局发布《关于生育保险支持三
11   兰州市教育局发布通知 明确甘外师生返
12   甘肃省民政厅细化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
13   守护老年群体健康安全——甘肃省全力推
14   甘肃外繁制种产业蓬勃发展
15   尹弘会见张传卫一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