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城关区公布辖区25个青少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

21-08-10 17: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2020兰州市城关区

  中国甘肃网8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为避免人员聚集扎堆,减少疫情传播风险,保障辖区青少年安全有序接种新冠疫苗,8月10日,兰州市城关区公布了辖区25个青少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

  城关区要求,各街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属地责任,进一步扩大疫苗接种宣传覆盖面,营造浓厚氛围,确保接种工作顺利实施。要继续加强接种点外围组织区的管理,确保志愿者足额配备,按时到位,要在接种当日及时通知辖区派出所派出警力驻点保障,全力做好接种现场秩序维护,坚决杜绝人员拥挤、无序接种现象的发生。

  城关区教育局将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方案》的有关要求,结合未成年人特点,组织安排各学校有序开展疫苗接种,避免出现扎堆等现象发生。指导各学校积极通过各种形式,做好与学生及家长(法定监护人)的宣传教育、沟通告知、摸底统计、知情同意(知情同意书必须经家长或法定监护人签署)等工作,切实提高在校学生接种率,确保“应接尽接”。

  各接种点在疫苗接种过程中将严格操作规范,认真告知疫苗品种、作用、接种禁忌、不良反应和接种后留观等注意事项,规范签署知情同意书,严格落实“三查七对一验证”制度,严格落实接种后30分钟留观程序。配合保障医院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建立救治绿色通道,畅通转诊渠道,全力组织救治。

  为避免人员聚集扎堆,减少疫情传播风险,保障辖区青少年安全有序接种新冠疫苗,城关区区在原有15家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点的基础上再增设10家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点。各街道、区教育局、各接种点将通力配合,密切协作,全力做好12-14周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118期】高原明珠尕海湖 绿水青山绘锦绣 【小陇画报·118期】高原明珠尕海湖 绿水青山绘锦绣
  • 靖远县乌兰镇东关村党支部书记李鸿奎为村民立目标:“老有所养 壮有所用 幼有所教” 靖远县乌兰镇东关村党支部书记李鸿奎为村民立目标:“老有所养 壮有所用 幼有所教”
  • 科技特派员工作“民勤模式”的探索与发展 科技特派员工作“民勤模式”的探索与发展
  • 微动画|兰州市9月起医保缴费可选择两种方式 微动画|兰州市9月起医保缴费可选择两种方式
  • 图解|805个重大项目密集开工!甘肃各市州下半年齐发力 图解|805个重大项目密集开工!甘肃各市州下半年齐发力
  • 海报丨@甘肃人 48个手术纳入省直医保了 海报丨@甘肃人 48个手术纳入省直医保了
  • 甘肃省全面启动12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甘肃省全面启动12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 甘肃省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打造“技能甘肃” 甘肃省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打造“技能甘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首届简牍学与出土文献语言文字研究学术
2   【“飞阅”中国】甘肃高台:戈壁铺上“
3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彩色田园“
4   【“飞阅”中国】黑河岸畔 绿色田园
5   乐此不疲捡牛粪 他们到底图个啥?——
6   甘肃三年出口种子万余吨 外繁制种产业
7   “甘肃方剂”再出国门驰援泰国抗疫
8   【小陇画报·118期】高原明珠尕海湖 绿
9   《白银市永泰城址保护条例》正式施行
10   玉门赤金峡风景区暂停营业
11   徒手接人刘达娃登上“中国好人榜”
12   让“红色精神”融入百姓生活
13   靖远县乌兰镇东关村党支部书记李鸿奎为
14   张掖临泽:绿水青山成创城靓丽名片
15   兰州市榆中县推进农村危房改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