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今年到后年兰州每年新建改建小游园20个

21-08-08 09: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补齐基础设施不足短板,改善部分区域市民无绿可赏现状

  今年到后年 兰州每年新建改建小游园20个

  中国甘肃网8月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玄丝雨 实习生 刘雪迪)按照“规划布局合理、建设规模适度、植物配置特色鲜明、园林景观优良”的要求,兰州市林业局全方位打造“四季各异、绚丽多彩、乔灌花草搭配、高低错落有致”的小游园,并把此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根据计划,2021年至2023年期间兰州市每年新建改建特色城市小游园、小绿地、小广场20个,3年新建改建60个,进一步巩固“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等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指标要求,不断补齐城市绿色基础设施方面的不足短板,进一步改善部分区域市民无绿可赏的现状。

  出门就是小公园 休闲纳凉好去处

  8月4日,记者来到位于九州开发区东环路南侧新建的小游园,几位老人正在此处休闲,家住对面的刘阿姨告诉记者,自己今年82岁了,每天都要出门遛弯,自从这里的小游园开放之后,她每天都会来转一圈。“我们年纪大的人,就喜欢看看花花草草,有个地方坐坐,干净,空气也好,好得很。”对于这处小游园的建设,刘阿姨和附近的居民都很满意。

  据九州开发区管委会建设管理科科长刘士海介绍,九州开发区东环路南侧小游园是兰州市2021年新建改建的20个小游园之一,小游园建成以前,该处是一块空地,杂草丛生、乱堆垃圾,不仅影响市容,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为了改变这种情况,九州管委会拿出235万元对此处进行了改造,并于2021年6月完成全部施工并通过竣工验收随即开放。新建防腐木亭1座、廊架2座、挡墙、防腐木栏杆及部分金属栏杆,同时配套建设了绿化上水、休闲座椅和垃圾桶。种植银杏、白蜡、火炬、玉兰等乔木42株,白皮松、雪松等常青树66株,红叶李、樱花、山楂等小乔木44株,榆叶梅、珍珠梅等花灌木89株,地皮植物450㎡。如今,这处小游园已经成为附近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9月底竣工 仁寿山大街将再添一处小游园

  据兰州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兰州市计划新建改建小游园20个。目前基本建成4个,已经开工建设10个,其余正在有序推进。

  8月5日,记者来到正在建设中的仁寿山大街西侧游园时,许多新栽植的树木还输着营养液。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游园目前已完成85%左右的工程,还剩一些跑道、路灯基础配套设施正在安装,预计今年9月底正式竣工投用。

  仁寿山大街西侧游园位于仁寿山大街西侧,北起仁寿山广场,南至北滨河路,属于仁寿山风景区片区,主要服务于地块周边的仁寿山及居住人群、办公人群。小游园建成后,将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休闲、运动及健身的活动场所,打造具有可观、可赏、可憩、可走、变化丰富、亲切宜人的城市道路新环境。

  国庆菊花展筹备有序 6万余盆菊花将竞相绽放

  每年“十一”国庆节菊花展已成为兰州市的重要花事活动之一,在西北地区也产生了极具品牌的影响力。兰州植物园菊花展自2006年首次举办,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14年,每年展会期间平均接待游客约50万人次。2020年,虽然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但接待游客量也达到了60万人次,仅国庆长假期间超过30万人次。

  为什么兰州植物园的菊花都集中在“十一”开放?“小菊不进行遮光处理,让它自然开放,悬崖菊和品种菊我们在8月初开始就会对其进行40天的短日照处理,一般在9月20日左右花基本就开了,到10月份是开得最美的时候,这样的话,游客在菊展就能看到不同时节的菊花竞相绽放的场面了。”据兰州植物园主任王兰兰介绍,今年兰州植物园计划继续在园区举办金秋菊花展览,并计划展出各类菊花6万余盆。

  据了解,和往年相比,今年的菊展不仅花卉数量多,而且花卉造型、品种也多。植物园结合盆景菊、造型菊,计划设置40多组景观造型,计划展出各类菊花300多个品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全面冲刺年度980亿元投资目标 甘肃省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全面冲刺年度980亿元投资目标
  • 上半年甘肃省水利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上半年甘肃省水利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图解】“流调”多重要?一图全知道! 【图解】“流调”多重要?一图全知道!
  • 兰州市城关区政府召开会议 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兰州市城关区政府召开会议 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 兰州榆中警方打掉一电诈团伙 抓获嫌疑人41名 兰州榆中警方打掉一电诈团伙 抓获嫌疑人41名
  • 定西市通渭县:医学学子暑期志愿服务疫苗接种 青春担当助力抗疫 定西市通渭县:医学学子暑期志愿服务疫苗接种 青春担当助力抗疫
  • 兰州市城关区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储备相应物资80余万件 兰州市城关区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储备相应物资80余万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伟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认
2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3   甘肃省开展市场经营主体大排查
4   今年到后年兰州每年新建改建小游园20个
5   甘肃省前往陕西方向部分客运班线停运
6   兰州市中小学今秋“开学第一课” 人人
7   兰州黄河风情线开展重点区域监督检查
8   兰州市图书馆采取“出一进一”限流措施
9   甘肃省住建领域完善防控应急机制
10   甘肃省公安系统多措并举强化疫情防控工
11   搬进秦王川 圆梦新家园
12   武威:为重点群体创业发放贷款3亿元
13   甘肃省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14   甘肃农村“厕所革命”取得阶段性成效
15   从业人员每周一次核酸检测 确保冷链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