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关区:红色书屋进社区 打造群众家门口的“充电站”

21-08-07 20:50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辑:高正武

  原标题:兰州市城关区:红色书屋进社区 打造群众家门口的“充电站”

  群众可以扫码下载电子版图书。陆荣 摄

  人民网兰州8月6日电 (高翔)“我平时喜欢阅读,这个红色书屋不仅能边品茶边阅读,还可以扫码下载电子版图书,非常不错。”家住兰州市五泉街道南山路润翠园的居民刘凤楠说。

  五泉街道辖区1.25平方公里、含6个社区。此前,由于辖区内没有可以供居民阅读、借阅的图书馆和书店,为辖区群众解决“充电”难成为五泉街道“为民办实事”的主要工作。

  今年7月份,五泉街道与兰州市图书馆对接后开始打造街道红色书屋和6个社区流动图书站,通过阅读党史推荐书目、线上线下阅读分享等形式,让书屋“小阵地”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大能量”。街道红色书屋总面积约160平方米,内有红色党史、人文经济、历史哲学、文学著作、健康养生、科普知识、少儿绘本、杂志期刊等类别的图书4千余册,可同时容纳100名读者阅读,为辖区约5万名居民提供就近阅读场所。

  五泉街道红色书屋为辖区群众“充电”。陆荣 摄

  “红色书屋的建设弥补了大型图书馆距离居民区较远、开馆时间较短等缺陷,也解决了居民家庭藏书少、难以持久阅读的不足。”五泉街道党工委书记孟亚伟介绍,红色书屋内所有图书每年都会进行更换以保障居民的阅读量。同时,五泉街道6个社区的流动图书站也各具特色,如和平新村社区是市级科普示范社区,重点向居民提供科技类图书借阅;闵家桥社区属于省级民族团结示范社区,主要为辖区13个少数民族同胞提供民族类图书借阅;五泉村社区重点为村民提供农村电商运营类读物等。

  “今后,我们将继续围绕百姓的需求探索红色书屋特色活动的方式方法,吸引更多群众参与阅读,切实提升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孟亚伟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全面冲刺年度980亿元投资目标 甘肃省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全面冲刺年度980亿元投资目标
  • 上半年甘肃省水利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上半年甘肃省水利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图解】“流调”多重要?一图全知道! 【图解】“流调”多重要?一图全知道!
  • 兰州市城关区政府召开会议 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兰州市城关区政府召开会议 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 兰州榆中警方打掉一电诈团伙 抓获嫌疑人41名 兰州榆中警方打掉一电诈团伙 抓获嫌疑人41名
  • 定西市通渭县:医学学子暑期志愿服务疫苗接种 青春担当助力抗疫 定西市通渭县:医学学子暑期志愿服务疫苗接种 青春担当助力抗疫
  • 兰州市城关区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储备相应物资80余万件 兰州市城关区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储备相应物资80余万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从业人员每周一次核酸检测 确保冷链物
2   今年下半年甘肃省在两个特大型安置区开
3   补齐基础设施不足短板 改善部分区域市
4   甘肃省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全面冲刺
5   甘肃农村“厕所革命”取得阶段性成效
6   民盟甘肃省委会纪念甘肃民盟组织建立80
7   甘肃省百处农村水源保障工程进展顺利
8   上半年甘肃省水利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9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10   【短视频】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 “德尔
11   【图解】“流调”多重要?一图全知道!
12   兰州市城关区:红色书屋进社区 打造群
13   甘肃山丹:4万多亩枸杞喜获丰收
14   “康县模式”下的小康生活让乡村“换装
15   港澳青年兰州学做“一碗面” 以面为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