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着眼“四个加强”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21-08-06 14:59 来源:甘肃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 编辑:杨梦园

  自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从大漠戈壁戍边民警到巍巍国门边检民警,从维护边境安全稳定到保障航空口岸畅通,甘肃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全体民警在这场队伍教育整顿大考中尽显对党绝对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治品质。  

  加强党委统领、高标定位,助力教育整顿破题开局

  “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总站党委将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点任务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各级通过党委(扩大)会、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专题政治学习会等形式及时学习上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及队伍特点,研究制定《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施方案》,明确3大环节48项具体任务措施,完善信息报送、督导检查、质效评估、考核验收、经验推广等一系列工作机制,确保了队伍教育整顿任务要求落实到具体事、责任压实到具体人。各级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在“六个率先”(主动学习、扛起责任、找准问题、狠抓整改、边改边建、统筹推进)上狠下功夫,为总站全警树立了榜样,作出了表率。

  加强政治引领、对标看齐,确保学习教育纵深开展

  甘肃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各级一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并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领学、党支部集中学、党小组讨论学“三学联动”机制狠抓“三项教育”。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读原文、学原著、抓研讨、讲党课,促进思想碰撞、同频共振。30余场次研讨交流会、20余场次理论测试,140余名民警到红色教育基地、革命老区参观见学,并通过专项考核,及时找准不足,组织“补课回炉”,全面营造了高标准、严要求的浓厚学习氛围。

  “我16岁就参军,参加过解放兰州战役,上过朝鲜战场……”88岁的抗美援朝老兵王玉龙给总站敦煌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全体民警所做的事迹报告,进一步传播了保家卫国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

  从英模事迹到身边典型,队伍教育整顿焕发出的光芒始终激励着甘肃边检队伍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热烈欢迎甘肃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刘姝琼同志载誉归来!”总站兰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正在举办座谈会,聆听该站民警刘姝琼同志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

  以英模教育来引领,用警示教育来鞭策,这是“双轮驱动”推进学习教育的有力方式。总站组织全警观看《警钟》《力戒虚功》等警示教育片70余场次,严格落实通报曝光制度,持续做到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全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总站评选表彰“两优一先”先进个人29名,进一步激励鼓舞了全警崇尚荣誉、献身边疆、建功立业。

  加强思想发动、内外合力,促进查纠整改落实落地

  《队伍教育整顿谈心谈话工作方案》《队伍教育整顿考核评估实施细则》等文件规定相继出台执行,责任链条在制度规范下进一步形成和完善。总站工作组和督导组赴各基层单位开展的实地专项督导检查,为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供了闭环保证。

  总站党委坚持“层级负责、全面覆盖”的原则,以“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从党委层面有效推进了查纠整改工作深入开展。各级召开“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个人事项报告动员会等专题会议80余场次,就政策适用原则和典型案例等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并组织全警认真填写《个人自查事项报告表》、撰写个人心得体会和剖析材料,要求全警敢于直面问题、主动讲清事实、勇于修正错误。

  “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更需要广大民警家属的支持和理解”。常年驻守在中蒙边境荒漠戈壁的总站酒泉边境管理支队将《致全体民警家属的一封信》发至广大民警家属,号召警属们守好“廉洁门”、做好“廉内助”,进一步释放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最大质效。

  加强成果转化、融合互促,推动中心工作提速增效

  群众是否满意是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准。总站各单位立足口岸边境维稳管控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深入驻地党委政府、口岸联勤单位、解放军边防连队和辖区群众进行“开门评警”活动,征求意见建议、收集问题线索,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立“兰之检”党员宣传服务队;实现航空公司无纸化网上备案申报 ;开通NIA视界专栏,提供出入境口岸“两公布、一提示”;增设移动验证台,增加验证通道,提高旅客通关效率;创建“八帮八解安睦隆”边境辖区管控工作法;完善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全面深化旋翼机实战应用。一大批为民服务的务实举措和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更新出台、相继实施,经验做法被甘肃党建平台和甘肃日报等主流媒体持续报道推广。

  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是促进队伍发展建设的有力保障。甘肃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紧密结合队伍日常教育管理实际,着眼全警综合素质能力提升,持续推进勤务改革、专业能力评定和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组织开展纪律作风整治、内部安全检查,针对重点事项和关键岗位进行专项摸排治理,确保将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总站各级想民警所思、解民警所忧,不断解决民警的困难事、烦心事,硬性落实全警年度体检、困难民警帮扶、外出疗养休养等制度,并在重大勤务安保期间开展关心慰问到基层、心理疏导到一线等活动,有效确保了暖警惠警做到实处和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会师楼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会师楼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南滩街54号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南滩街54号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南梁政府的成立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南梁政府的成立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荒漠之上——三代治沙人的生命誓约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荒漠之上——三代治沙人的生命誓约
  •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1800亩“禾尚头”开镰收割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1800亩“禾尚头”开镰收割
  • 图解|甘肃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请收好! 图解|甘肃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请收好!
  • 盛夏时节积石山县大墩峡景区迎来旅游高峰 盛夏时节积石山县大墩峡景区迎来旅游高峰
  • 甘肃规范非电网直供电价格行为 甘肃规范非电网直供电价格行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红古:村民放羊掉进深坑 民警连夜
2   一家四口出游遇险 张掖辅警救助获称赞
3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4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5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6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7   甘肃深入开展“爱心理发员”技能提升培
8   出租银行卡 六人被抓 庆阳西峰警方成功
9   诈骗最新版:以奥运会之名进行网络诈骗
10   甘肃崇信窑洞养牛升级:牛业“茅台”产
11   甘肃岷县近百万亩湿地草原牛羊成群马儿
12   甘肃上半年“交通经济”持续恢复 兰州
13   念活东西部科技协作“山海经”——青岛
14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1800亩“禾尚头”开镰
15   用行动诠释孝老爱亲真谛——记第七届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