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两企业入选2021年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

21-08-04 08: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甘肃两企业入选2021年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

  中国甘肃网8月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日前,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关于认定2021年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的通知》,认定115个基地为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其中,甘肃省麦积区(果蔬)出口企业联合体、甘肃省静宁县(果品)出口企业联合体入选。

  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包括市场主体自主建设的基地或政府主导的跨村跨镇跨县的区域性基地。基地认定有效期为3年,由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年度综合评价,实施动态管理、有进有出。

  麦积区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由麦积区农业农村局与天水花牛苹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天水洁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申报。近年来,麦积区花牛苹果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2019年,麦积区区级以上龙头企业农产品出口额达1627万美元。

  静宁县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由静宁县农业农村局联合甘肃德美地缘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申报。近年来,静宁县出口特色优势农产品总体呈现多元化发展局面,出口创汇农业龙头企业达到11家,11家出口创汇龙头企业在静宁县均建有出口基地,建成各类果品认证基地65.57万亩。通过出口基地的建立,有效保障了静宁县特色农产品出口的质量和优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 甘肃5个部门14名个人荣获水利部表彰 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 甘肃5个部门14名个人荣获水利部表彰
  • 甘肃省荣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5项大奖 甘肃省荣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5项大奖
  • 任振鹤在省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暨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上强调 保持定力鼓足动力 知重负重担责尽责 全力以赴加快甘肃发展办好甘肃事情 任振鹤在省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暨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上强调 保持定力鼓足动力 知重负重担责尽责 全力以赴加快甘肃发展办好甘肃事情
  •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新华镇:富锶黑小麦喜获丰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新华镇:富锶黑小麦喜获丰收
  • 瓜州:打造农产品品牌 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瓜州:打造农产品品牌 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 宕昌:旅游服务业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宕昌:旅游服务业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用“花经济”激活“花产业”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用“花经济”激活“花产业”
  • 图解丨打开甘肃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省委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图解丨打开甘肃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省委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 甘肃5个部门
2   甘肃省荣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5项大
3   任振鹤在省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暨上半年
4   庆阳香包 香飘万里
5   成县田野盛开“致富花” 花农赏花看“
6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7   武威文化专著《五凉名儒》出版发行
8   甘肃张掖城区28万居民尝鲜喝上“祁连雪
9   甘肃平凉:森林消防灭火演练忙
10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田仲虎
11   风沙线上的“时代楷模” 甘肃古浪:三
12   甘肃庆城县土桥乡 让“撂荒地”变成“
13   甘肃兰州:国内首套上下游一体化乙烯项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新华镇:富锶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鸭暖镇:小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