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食品安全预警 高温天气小心细菌性食物中毒

21-08-03 09: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食品安全预警

  高温天气小心细菌性食物中毒

  中国甘肃网8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夏季高温酷暑天气是食物中毒的高发、频发时段。食物因存储不当、加工环节受污染等因素导致细菌生长繁殖迅速,食物容易腐败变质。为切实保障公众饮食安全,有效防控高温时段可能发生的食物中毒等食源性疾患,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高温季节食品安全预警,提醒广大公众健康饮食,莫要忽视食品安全风险。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称:食品采购渠道要正规。广大公众应尽量选择储藏条件较好、符合卫生要求的正规商场、超市和市场,并注意获知蔬菜等食品有关农残和其他物质的检测公示信息,切勿购买路边流动摊贩无证加工的食品或变质肉类;不要购买和食用不认识的野菜和野生菌。

  同时,良好卫生习惯要养成。要勤洗手、戴口罩,降低“病从口入”的风险;注意膳食平衡,多食富含纤维素、维生素的新鲜蔬菜、水果等清淡健康食品,不暴饮暴食。

  蔬菜水果清洗要科学。购买来的蔬菜水果应先冲洗再浸泡半小时后再清洗食用,清洗时应采用流动的洁净水多次清洗,尽量减少或消除农药残留及去除存留在食物原料表面的细菌;水果最好削皮后再食用。

  此外,外卖食品订食要谨慎。网上订餐外卖食品应选择证件齐全、信誉度高的外卖餐饮服务单位,食用前要注意检查食品封签是否完整,食物感官性状是否异常、是否烧熟煮透,并须索要订餐食品凭证。

  在就餐后,若有疑似食物中毒的症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并向当地卫健、市场监管部门报告,妥善保留可疑食物及其原料,积极配合做好事件的调查处理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陈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车站加大疫情防控力度 筑牢安全防线 兰州车站加大疫情防控力度 筑牢安全防线
  • 兰州城关区下发紧急通知 全力做好当前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 兰州城关区下发紧急通知 全力做好当前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
  • 尹弘在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从严落实防控措施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尹弘在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从严落实防控措施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9次常务会议 审议2021年上半年市州重点工作评价结果 研究陇鲁两省“十四五”东西部协作发展规划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9次常务会议 审议2021年上半年市州重点工作评价结果 研究陇鲁两省“十四五”东西部协作发展规划
  • 突出业绩导向 工作总年限不设置底线要求 甘肃省修订文博等系列职称评价条件 突出业绩导向 工作总年限不设置底线要求 甘肃省修订文博等系列职称评价条件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瞰陇原|甘州乌江稻田美如画 瞰陇原|甘州乌江稻田美如画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老党员李少华和他的乡村记忆馆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老党员李少华和他的乡村记忆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8月2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
2   【关注甘肃2021高考】本科二批K、L段今
3   兰州市限价商品房“和顺乐居”项目配售
4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5   兰州车站加大疫情防控力度 筑牢安全防
6   兰州车站加大疫情防控力度 筑牢安全防
7   兰州市督导榆中新收小麦采样工作
8   兰州市西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高温季
9   兰州市开展汛期油气管道保护应急演练
10   又一位“兰大人”出任敦煌研究院院长
11   甘肃科技馆限流参观 每日接待公众量上
12   兰州: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有序推进疫苗
13   甘肃科技馆实行限流参观 每日接待公众
14   兰州市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
15   兰州高新区“一村(社区)一警一队”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