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玉门市8.26万亩小麦收割工作全面展开

21-07-30 09:03 来源:玉门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玉门市8.26万亩小麦收割工作全面展开

  又到一年麦收时,玉门市8.26万亩小麦陆续成熟,小麦收割工作全面展开,田间地头到处都是农民收割小麦的繁忙景象。

  记者 付丽瑶:“‘春种一粒籽,秋收万担粮’,又到一年丰收季,我现在就在玉门市黄闸湾镇,在我的身后大型收割机正在田间忙碌,收割成熟的麦子,大型机械化高效作业做到了既省事又省力,真正解放了农民的双手。”

  麦浪滚滚,机器轰鸣,收割机穿梭在麦田,颗颗饱满的麦粒喷涌而出,一派丰收景象。种植户张磊抢抓这两天晴好天气,雇佣同村农机大户,开展麦收工作。

  黄闸湾镇梁子沟村五组种植户 张磊:“小麦收割开始了,小麦除了自己留下一些吃,其它出售。

  随着农业机械化程度不断提高,玉门市综合机械化水平已达到95%以上。大型收割机在田间的广泛应用,大大减轻了农民朋友劳动强度,缩短了劳动周期。

  黄闸湾梁子沟村农户 王生忠:“以前手工割的时候,一亩地需要两个人割一天时间,现在收割机一亩地十多分钟就割完了,收割效果也很好。”

  田间小麦忙收割,粮库储备忙收购,在市中心粮油储备有限公司场内,排满了卖粮的车辆,农户们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检测、称重、入库,夏粮收购储备工作井然有序。

  玉门市中心粮油储备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王海鹏:“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我库多措并举积极落实收购资金,今年我库从七月中旬开始收购,到目前为止,收购600余吨,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今年我库预计从农民手中收购余粮4000余吨。”

  今年,全市小麦、玉米面积达到16万亩,比去年增加3万亩。小麦价格为2.6元/公斤,较往年涨幅8%以上,农户每亩可增收100余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玉门市8.26万亩小麦收割工作全面展开 玉门市8.26万亩小麦收割工作全面展开
  •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开幕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开幕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书写品牌强农新篇章——甘肃打造“甘味”农产品品牌综述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书写品牌强农新篇章——甘肃打造“甘味”农产品品牌综述
  • 任振鹤在省医改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统一推进“三医”联动改革 持续巩固扩大改革成效 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难题 任振鹤在省医改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统一推进“三医”联动改革 持续巩固扩大改革成效 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难题
  • 尹弘会见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 任振鹤欧阳坚一同会见 尹弘会见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 任振鹤欧阳坚一同会见
  • 甘肃省农家书屋知识竞赛决赛在兰州举办 甘肃省农家书屋知识竞赛决赛在兰州举办
  • 陇南文县:电商赋能“乡村代言人” 巩固拓展网络扶贫成果 陇南文县:电商赋能“乡村代言人” 巩固拓展网络扶贫成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8月2日起兰州公交增开K4路、K58路高峰
2   甘肃省推出清洁取暖价格支持政策
3   跑出守护生命的“酒泉速度”——酒泉市
4   兰州市发改委部署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
5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规范环保行政执法行为
6   酒泉敦煌:加强草原修复治理 构建绿色
7   本科二批普通类(K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8   玉门市8.26万亩小麦收割工作全面展开
9   甘肃省红十字会系统全力支持河南防汛救
10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让信访变成信任,为
11   “庆祝百年华诞·建设书香陇原”知识竞
12   第十四届全运会气排球项目天水赛区比赛
13   甘肃省将大学生“四史”宣传教育融入暑
14   新时代 新动能 甘肃扬帆追梦——甘肃省
15   【我是共产党员】把群众的利益放心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