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踏上新征程 再作新贡献——甘肃省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侧记

21-07-28 12: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记者 李红军

  这是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洗礼,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再动员。

  7月27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委老干部局共同举办的全省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在兰州举办,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继龄教授作宣讲报告。

何继龄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何继龄广征博引,从领会重大意义以增强学习自觉、把握创新观点以增强理论自觉、感悟百年历程以增强政治自觉、紧盯方向要求以增强行动自觉等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生动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同时围绕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

  聆听报告,大家神情专注,或奋笔疾书、或凝神思索。台上台下,观念在碰撞,思想在交融,共识在凝聚。宣讲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精彩纷呈,引发与会老同志的强烈反响和思想共鸣。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

  省委办公厅原副巡视员陈德新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我们中国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而生,以人民而兴,我们的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今天的伟大成就,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也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作为一名离退休党员干部,要按照总书记的讲话要求,履行党员义务,教育好身边的人员和子女,为国家繁荣富强、党的事业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工委原副主任尹福山说。

先拍下来回去认真学

  兰州铁路局原副局长、甘肃省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特约研究员黄子禄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凝结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华,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作为省老科协的会员,要发挥智力优势、经验优势、情怀优势,要脚踏实地、密切联系群众,全力做好第二阶段助力企业科技脱贫工作。”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老同志们一致表示,要结合报告讲解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领会和把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不断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谱写富民兴陇新篇章积极发挥作用、作出应有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
  • 尹弘在全省林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 压实各级林长责任 抓好护绿增绿用绿 坚决筑牢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任振鹤主持 尹弘在全省林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 压实各级林长责任 抓好护绿增绿用绿 坚决筑牢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任振鹤主持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闭会 尹弘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闭会 尹弘主持并讲话
  • 云游甘肃最美乡村打卡地 体验七彩“潮”生活 云游甘肃最美乡村打卡地 体验七彩“潮”生活
  • 今日出发!甘肃省慈善总会联合龙呈华泰农副水产品交易中心筹集价值30万元物资驰援河南灾区 今日出发!甘肃省慈善总会联合龙呈华泰农副水产品交易中心筹集价值30万元物资驰援河南灾区
  • 【陇拍客】兰州榆中:百合花开红艳艳 产业发展促增收 【陇拍客】兰州榆中:百合花开红艳艳 产业发展促增收
  • 甘肃省银行业保险业运行稳健 截至6月末全省银行业总资产3.29万亿元 甘肃省银行业保险业运行稳健 截至6月末全省银行业总资产3.29万亿元
  • 甘肃省脱贫人口小额信贷规模及贷款余额居全国首位 甘肃省脱贫人口小额信贷规模及贷款余额居全国首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划定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三区三州
2   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嘉峪关市检察院
3   甘肃省将持续加大涉农金融投入
4   兰州出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倍增计划
5   【经济杂谈】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需要全社
6   甘肃省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
7   堤防安全保护区内禁止采石取土
8   兰州规上工业企业倍增计划全面启动
9   定西:戴超与青岛企业家考察团一行座谈
10   兰州小伙好样的 17吨西红柿支援灾区
11   上半年甘肃省邮政业务收入完成29.24亿
12   兰州市丰融逸苑社区服务中心举行“文明
13   《甘肃省旅游条例》(修订)自10月1日
14   甘肃省中小微企业新增发放贷款达538亿
15   定西市加快推进12345热线整合归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