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上半年酒泉市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

21-07-22 11:08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上半年酒泉市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

  近日,酒泉市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统计数据新鲜出炉,酒泉市有5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其中,生产总值位居全省第二,第二产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位居第三,规上工业增加值、第三产业增加值位居第四。

  今年以来,酒泉市上下围绕富民兴陇走前列、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奋斗目标,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各项部署要求,聚焦打造“两大增长极”、培育“四大增长点”,加强运行调度推动经济增长,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健康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顺利实现了首季“开门红”和半年 “双过半”目标,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酒泉市生产供给支撑稳定,市场需求持续回暖,经济运行整体延续稳定恢复态势,呈现出稳中加固、趋稳向好的良好势头。初步核算,上半年全市生产总值326.1亿元,同比增长12.8%。从全国全省看,酒泉经济增长总体好于全国、全省,生产总值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全省0.1个和2.3个百分点。从产业两年平均增长情况看,全市第二产业领先优势显著,两年平均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和全省1.6和1.9个百分点。从各市州看,酒泉经济总量位居全省第四。

  从酒泉市经济总体运行看,呈现了高开稳走、稳中向好的基本态势。经济保持较快增长,在全省的竞争力增强。年初,酒泉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两会确定各项任务目标后,各级各部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按照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思路,紧锣密鼓部署落实、压茬推进,全力以赴挖掘潜力、增强动能。上半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三次产业增速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2项重点工作综合评分排名全省第一,位列高质量发展进步奖榜首;对全省经济增长的贡献度排名全省第三,位列高质量发展贡献奖第三,从去年三季度开始,实现了四个季度蝉联获奖。

  酒泉日报全媒体记者:郭军

  通讯员:王亚青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下半年甘肃经济工作怎么做?安排来了 长图|下半年甘肃经济工作怎么做?安排来了
  • 重温红色文化经典 铸牢青少年红色文化高地  南北小萝卜头歌乐山下“再相逢” 重温红色文化经典 铸牢青少年红色文化高地 南北小萝卜头歌乐山下“再相逢”
  • 【短视频】(央媒看甘肃)铺就小康路 教育中医齐发展 【短视频】(央媒看甘肃)铺就小康路 教育中医齐发展
  • 尹弘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强调 紧紧围绕中心大局 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以有效审计为“十四五”发展保驾护航 任振鹤等出席 尹弘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强调 紧紧围绕中心大局 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以有效审计为“十四五”发展保驾护航 任振鹤等出席
  • 任振鹤在甘肃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时强调 向市场要空间 向创新要活力 向管理要效益 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任振鹤在甘肃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时强调 向市场要空间 向创新要活力 向管理要效益 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 今年上半年甘肃经济运行加速恢复总体平稳 地区生产总值4748.2亿元同比增长10.5% 今年上半年甘肃经济运行加速恢复总体平稳 地区生产总值4748.2亿元同比增长10.5%
  •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又到粮丰果香时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又到粮丰果香时
  •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平洛镇:紫锥菊喜迎丰收 花农采摘笑开颜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平洛镇:紫锥菊喜迎丰收 花农采摘笑开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红色家书诵读会亮相
2   甘肃政法大学学子赴甘谷县开展暑期社会
3   长图|下半年甘肃经济工作怎么做?安排
4   兰州洄水湾路、金城路道路停车泊位7月2
5   女士遗失9万多元现金 热心乘警帮忙 钱
6   未来三天兰州市局地高温超37℃
7   聚焦兰州“热经济”丨高温来袭,哪儿凉
8   聚焦兰州“热经济”丨37℃,不来碗浆水
9   甘肃省上半年经济运行“成绩单”出炉
10   中铁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多趟列车停运或
11   甘肃省试点上线车险理赔实名认证服务
12   兰州市启动创建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工作
13   祁连山下马儿欢腾
14   白银大坪凤园花海开通公交专线
15   天水西关古城一期工程修建完成对外开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