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聚焦兰州“热经济”丨37℃,不来碗浆水面?

21-07-22 09: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聚焦兰州“热经济”

  37℃,不来碗浆水面?

  商家打出的浆水面招牌

  烈日炎炎似火烧,金城气温攀新高。消暑纳凉成为近期市民的首要话题,大家一起“找阴凉”也催生了不少经济热点。从今天开始,本报将从餐饮、旅游、家电、快递等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与大家一起探寻高温下的兰州“热经济”。

  开篇

  37℃、37℃、37℃,金城兰州持续发布高温预警。烈日炎炎,消暑纳凉。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持续的高温也未能阻挡“干饭人”的脚步,高温炙烤下的兰州餐饮业呈现出井喷式增长。传统美食浆水面、外卖冷饮、烤肉等餐饮业态的生意也如天气一般热得发烫、热得火爆。

  1 炎炎夏日 浆水面销量翻番

  兰州不只有牛肉面,兰州还有浆水面!作为传统美食、消暑必备,夏天兰州人的餐桌上少不了浆水面。“吃点啥?这么热的天,吃浆水面,凉快!”在安宁海关附近上班的赵女士正为午饭发愁,在同事的提议下,大家一起去吃了浆水面。“不去不知道,一去吓一跳。店里没地方坐,我们几个等了半个多小时,最后和别人拼桌才坐下。”

  虽然经历了排队,但一碗凉凉的浆水下肚,暑气瞬间消散,爽!“入夏后,浆水面和相关搭配的菜品销售火爆,卤肉、虎皮辣子、蒜泥茄子供不应求,相比于一个月之前,随着气温的升高,店内浆水面的销量也翻了一番。”安宁一家浆水面馆的老板告诉记者。

  除了浆水面,“贪凉”的“干饭人”也喜爱酿皮、凉面等美食。“上周末下午5时,店里的酿皮就全卖完了。”静宁路一家酿皮店的工作人员说。

  在农民巷栗子张凉面,午饭时间,店内座无虚席,店后面的小院里也是一位难求。“天气太热,吃个凉面配点烤肉,舒服!好在凉面吃得快,而且站着吃也能端住。”见没有座位,市民张先生索性端着面站着吃。

  2 奶茶咖啡 爆款沽清

  “已经连续两天没有喝到生椰拿铁了。一到下午,点单小程序上就显示商品已卖完。”在安宁上班的曹女士告诉记者,她平日里就喜欢喝咖啡,今年又非常钟爱一家咖啡店的“生椰拿铁”,隔三差五就会点上一杯。但是随着气温的升高,最近该店的爆款咖啡一到下午基本上就卖光了。正如曹女士所言,随着气温的升高,奶茶咖啡店的销售量持续走高,打开外卖平台的App,记者注意到一些知名品牌的奶茶咖啡月销量基本在6000+以上。

  7月20日,安宁区金牛街,一名外卖小哥手里提着六七杯奶茶,急匆匆地从一家奶茶店里出来。“最近送的最多的就是饮品了。”小哥一边把饮品放入外送箱,一边启动电瓶车,话音未落车已发动,身影消失在烈日下的人群中。

  3 烤肉店生意火爆 啤酒摊一席难求

  三五好友一壶酒,推杯换盏消酷暑。兰州人爱热闹、重感情,炎炎夏日也没有挡住热情的兰州人联络感情的脚步。夜晚的酒泉路夜市、正宁路夜市人头攒动,家门口的烤肉店也是座无虚席。“几位,稍等一下,马上有座。”烤肉店服务员热情的招呼着,手脚麻利地擦桌子、抹凳子。火炉旁烤肉师傅脖子上挂着毛巾,手底下忙个不停。“2号上菜、5号的肉好了。”夜幕下的烤肉摊好不热闹,人间烟火气,最美夜金城。

  烤肉店生意火爆,啤酒摊更是一席难求。“前段时间有欧洲杯,眼下奥运会马上又要开始了。”安宁区金牛街一家啤酒摊的老板告诉记者,天气越热,生意越好,热点不怕,喝酒解暑啊!炎热的天气,精彩的赛事,让今夏的啤酒摊人声鼎沸。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文 马军/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重温红色文化经典 铸牢青少年红色文化高地  南北小萝卜头歌乐山下“再相逢” 重温红色文化经典 铸牢青少年红色文化高地 南北小萝卜头歌乐山下“再相逢”
  • 【短视频】(央媒看甘肃)铺就小康路 教育中医齐发展 【短视频】(央媒看甘肃)铺就小康路 教育中医齐发展
  • 尹弘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强调 紧紧围绕中心大局 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以有效审计为“十四五”发展保驾护航 任振鹤等出席 尹弘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强调 紧紧围绕中心大局 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以有效审计为“十四五”发展保驾护航 任振鹤等出席
  • 任振鹤在甘肃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时强调 向市场要空间 向创新要活力 向管理要效益 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任振鹤在甘肃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时强调 向市场要空间 向创新要活力 向管理要效益 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 今年上半年甘肃经济运行加速恢复总体平稳 地区生产总值4748.2亿元同比增长10.5% 今年上半年甘肃经济运行加速恢复总体平稳 地区生产总值4748.2亿元同比增长10.5%
  •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又到粮丰果香时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平川镇:又到粮丰果香时
  •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平洛镇:紫锥菊喜迎丰收 花农采摘笑开颜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平洛镇:紫锥菊喜迎丰收 花农采摘笑开颜
  • 陇西福星镇:药材花开时 农家田管忙 陇西福星镇:药材花开时 农家田管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聚焦兰州“热经济”丨高温来袭,哪儿凉
2   聚焦兰州“热经济”丨37℃,不来碗浆水
3   甘肃省上半年经济运行“成绩单”出炉
4   中铁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多趟列车停运或
5   甘肃省试点上线车险理赔实名认证服务
6   兰州市启动创建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工作
7   祁连山下马儿欢腾
8   白银大坪凤园花海开通公交专线
9   天水西关古城一期工程修建完成对外开放
10   兰州市农业农村局为农民增效提供强大智
11   南北“小萝卜头”跨越时空对话 兰渝红
12   兰州市2021年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暨高校残
13   兰州新区首届化工行业技能大赛落下帷幕
14   皋兰小峡黄河大桥26日起进行全封闭施工
15   兰州市城关区14088名儿童通过小学招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