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甘肃张掖:小枸杞成为增收“致富果”

21-07-20 19:16 来源:央视网 编辑:宋芳科

  近几年,高台县把发展枸杞产业作为特色林果业的一个主导产业来抓,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扶持、农户参与等措施,枸杞产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盛夏时节,在高台县黑泉镇珍珠滩的枸杞种植基地,工人们正在田间地头采摘枸杞。由于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这片戈壁滩给枸杞生长带来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这几年,枸杞种植基地陆续引进了中宁7号、中宁5号等高产品种,前些天收获的第一茬枸杞干果产量就达到了30吨。

  甘肃某实业有限公司经理 王祥:我们现在正在采摘第二茬枸杞,第二茬产量预计比第一茬多一点,大概产量在40吨干果左右。

  2017年,黑泉镇充分挖掘滩大地广、地势平坦、交通便利的优势,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了合作企业,在珍珠滩建塘坝、种枸杞苗、栽防风林、修烘干车间,经过几年的发展,这里的枸杞种植面积已经达到了1200亩。

  甘肃某实业有限公司经理 王祥:7月1日开始采摘大概能采摘到10月份,全年产量大概在100吨干果左右,现在主要是销往宁夏。

  截至目前,高台县已引进3家企业在戈壁滩发展枸杞产业,面积达1.3万亩,产品走俏欧洲及国内市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跟着陇小飞一起学党史 跟着陇小飞一起学党史
  •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麦浪滚滚收割忙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麦浪滚滚收割忙
  •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万寿菊迎丰收 花农采摘笑开颜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万寿菊迎丰收 花农采摘笑开颜
  • 临泽:水系连通绘就生态水美新画卷 临泽:水系连通绘就生态水美新画卷
  • 高台宣化镇:大田复种正当时 夏播秋收增效益 高台宣化镇:大田复种正当时 夏播秋收增效益
  •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铺就乡村振兴幸福路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铺就乡村振兴幸福路
  • 【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民勤县第五中学真情演绎《唱给党的歌》 【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民勤县第五中学真情演绎《唱给党的歌》
  •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古浪县第一中学学子诵读《英雄碑颂》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古浪县第一中学学子诵读《英雄碑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榆中县中连川小学校长马安武坚持
2   百年大党·先锋丨姜波:社区“小事”中
3   他亲身证明,小县城里也可以干大事!
4   农发行在甘上半年贷款投放额创历史新高
5   新华全媒+|“活”起来的TA们,火了!
6   【德耀中华】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
7   第八届文化和旅游融合创新论坛发布会在
8   红色陇原幸福花开(红色地标巡礼·甘肃
9   不满意可差评!甘肃出台政务服务管理办
10   时时受教育、处处有课堂 | 甘肃廉政警
11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12   【快讯】尹弘在陇南市调研防汛减灾工作
13   兰州:熊孩子废弃楼内玩火惹祸 消防紧
14   跟着陇小飞一起学党史
15   庄浪:学史力行践初心 修建水渠解民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