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现场会在兰召开

21-07-20 15: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7月20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7月19日,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现场会在兰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联席会议相关部署要求,总结交流打防经验,推介典型模式和先进做法,回顾梳理半年进展、研判分析犯罪形势,安排部署深化打击治理工作。省联席会议召集人、省公安厅副厅长王立朝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立朝指出,上半年,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相关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联席会议相关部署要求,保持“打防管控宣”五位一体同步推进,案件环比同比分别下降了17.2%、4.9%,初步实现电诈案件发案六月底前双下降的任务目标,打击治理各项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成效显著。但电诈犯罪处于集中爆发期的基本态势没有根本性改变,总体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王立朝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相关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固化经验树典型,坚定打“持久战”的必胜信心,推广学习借鉴“兰州样本”,复制培育兰州“党委重视齐抓共管、全警转型重心转移、体系重塑流程再造、科技破题机制跟进、奖优罚劣倾力保障”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凝聚强大攻坚合力。

  王立朝要求,各市州公安机关、相关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盘点工作明方向,增强打“攻坚战”的行动自觉,进一步强化生态打击、主动防御、源头治理和宣传防范。要主动出击纵深打,发起打“进攻战”的凌厉攻势,出快手、下重拳,打“回流”、断“两卡”,重联动、强素质,调动全警力量、整合全警资源,实现对电诈犯罪的统一组织、及时研判、分类打击。要突出预警源头防,扛起打“保卫战”的责任担当,全面强化预警劝阻、行业治理、宣防教育,全力提升安全守护覆盖面。要提高站位强组织,发挥打“合成战”的体系优势,强化认识、扛实责任,推进督导问责,坚决实现年内发案、损失双下降的预定目标,为打造更高水平平安甘肃,不断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省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省公安厅刑侦局局长亢卫忠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袁波、人行兰州中心支行副行长冯宗敬对行业系统作了具体安排。兰州市公安局合成指挥中心、刑警支队、城关分局、皋兰县局、广武门派出所、小西湖派出所分别介绍工作措施和打防经验。天水市,白银市公安局负责人分别围绕“断卡”“断流”作了交流发言。

  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甘肃公司负责人及有关处室负责人,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甘肃省分行等6家商业银行分管负责人,省公安厅相关警种,甘肃矿区公安局负责人,全省14个市州、兰州新区和86个县市区公安机关分管刑侦工作的负责人,市州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反诈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在甘南陇南调研指导防灾减灾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推进科学防治系统防治 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尹弘在甘南陇南调研指导防灾减灾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推进科学防治系统防治 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任振鹤在全省2021年下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会议上强调 时刻绷紧思想之弦行动之弦责任之弦 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依法科学加快推进疫苗接种 任振鹤在全省2021年下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会议上强调 时刻绷紧思想之弦行动之弦责任之弦 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依法科学加快推进疫苗接种
  • 加大案件查办力度 公开曝光典型案例 甘肃省推进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加大案件查办力度 公开曝光典型案例 甘肃省推进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 甘肃山丹:千年马场夏日风光美 甘肃山丹:千年马场夏日风光美
  • 跟着陇小飞一起学党史 跟着陇小飞一起学党史
  •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麦浪滚滚收割忙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麦浪滚滚收割忙
  •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万寿菊迎丰收 花农采摘笑开颜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万寿菊迎丰收 花农采摘笑开颜
  • 临泽:水系连通绘就生态水美新画卷 临泽:水系连通绘就生态水美新画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任振鹤在酒钢集团调研并在全省国企改革
2   尹弘在甘南陇南调研指导防灾减灾工作时
3   任振鹤在全省2021年下半年新冠肺炎疫情
4   加大案件查办力度 公开曝光典型案例 甘
5   甘肃山丹:千年马场夏日风光美
6   甘肃省康县豆坝镇:小蜜蜂 “酿造” 大
7   走进甘南:央企助力建新村,全域旅游惠
8   甘肃张掖:小枸杞成为增收“致富果”
9   甘肃省榆中县中连川小学校长马安武坚持
10   百年大党·先锋丨姜波:社区“小事”中
11   他亲身证明,小县城里也可以干大事!
12   农发行在甘上半年贷款投放额创历史新高
13   新华全媒+|“活”起来的TA们,火了!
14   【德耀中华】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
15   第八届文化和旅游融合创新论坛发布会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