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古风、华美、浪漫、美味……现实版“清明上河图”,就在这里!

21-07-18 19: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夕阳西下、华灯初上,商旅云集、游人如织,这是甘州古城中张掖老街片区的景象。随着夜幕降临,这里犹如一幅《清明上河图》的美丽画卷徐徐展开,游人宛如在画中行走一样。

图片

   张掖老街 

图片

  一条文旅融合发展的

  创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到片区入口的明清仿古街前,一座大牌坊竖立在甘州最繁华的县府街尽头,由南向北依次是明清街、甘泉公园、张掖老街,这里是不许机动车进入的,游人只能步行。牌坊下面,民间艺人正在表演《赛马》,这些二胡、古筝、古琴、竹笛等传统乐器在身着汉唐服饰的乐手手中,演奏出美妙的新时代华章,聚集了中国五千年的优秀文明,唤起了人们对传统文化的记忆。

图片
图片

  进入街区,丝路飞天、铜人等表演每隔三五十米就有一处,令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每个人都能找到一个自己喜欢的表演,仿佛回到丝路盛世的繁荣。明清街的尽头是甘泉公园南大门,这是一座有着百年历史的园林,因园内有泉,故名甘泉,历经几代人的建设,园内绿树成荫、亭台楼阁交相辉映,湖水、假山错落有致。灯光照在金碧辉煌的建筑上,倒映在湖中让人以为身处“皇家园林”。

图片
图片

  一阵音乐声响起,突然湖中巨大的喷泉形成一幅半球型水幕电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字样从湖面升起,仿佛出水芙蓉呈现在观众面前,人群开始欢呼,纷纷拿出手机留下这一美好瞬间;接着水跃龙腾,“霍去病征战河西走廊”“汉武帝设张掖郡”“唐僧西天取经”等景象逐一展现,令人沉醉。

  一条欣欣向荣的经济

  风向标街区

  一个地方的城市经济往往看这个城市夜间繁华程度,“夜经济”成为经济的“晴雨表”。

图片

  张掖老街在甘泉公园内,东面是党史教育基地,西临马可波罗欧式街,南接明清仿古街,北靠曾经的丝绸古道,现已是城市的一环路。这里是古城张掖夜间最为繁华的地方,东西方文明与南北方文化在这里交融互鉴,展现了开放、包容、创新、共享、绿色的发展理念。尤其在全球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看中国经济的发展,通过张掖老街可见一斑,许多游客把这里与西安“大唐不夜城”、上海“黄浦江边”、成都“夜市”相提并论。美食既有南方的海鲜、米线,也有西域烤肉、炒炮,天南海北的特色美食与独具特色的西北味道交融碰撞,让人们享受味觉与视觉的冲击。

图片
图片

  当前,这里正在举办“金张掖美食大赛”吸引了周边县区的餐饮业主积极参与,各具特色的美食纷纷亮相,独具民族特色的裕固风情酸奶、高台面筋、临泽蒸饼、山丹炒拨拉、民乐青稞搓搓纷纷登场。每周评出一项最佳菜品、地方特色农产品、文创产品,使游客在尽享美食的同时,还能给亲朋好友带去一份精美的分享。酒吧是年轻人的最爱,在这里放下工作压力,听听音乐,小酌几杯,洗去一天的烦恼和疲劳,增添几分生活的乐趣。

图片

  以美食为龙头的消费带动住、行、游、购、娱,展现出西部小城一派幸福美好的生活场景,形成促消费、扩内需、双循环的经济形态,也成为了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方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着力打造全国最美城市客厅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抓细节精管理重塑黄河岸线 着力打造全国最美城市客厅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抓细节精管理重塑黄河岸线
  • 兰州市临夏路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兰州市临夏路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 兰州市发布二季度消费维权分析报告 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59.42万元 兰州市发布二季度消费维权分析报告 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59.42万元
  • 全国最大电解镍智能包装生产线进入“工业4.0”新时代 全国最大电解镍智能包装生产线进入“工业4.0”新时代
  • 上半年省属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逾一千五百亿元 实现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上半年省属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逾一千五百亿元 实现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 甘肃省出台“十四五”促进养老服务健康发展实施方案 到2022年所有医疗机构将开设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 甘肃省出台“十四五”促进养老服务健康发展实施方案 到2022年所有医疗机构将开设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
  • 古风、华美、浪漫、美味……现实版“清明上河图”,就在这里! 古风、华美、浪漫、美味……现实版“清明上河图”,就在这里!
  • “亮”起来 “活”起来 “燃”起来——让陇原璀璨革命文物生动辉映建党百年征程与初心 “亮”起来 “活”起来 “燃”起来——让陇原璀璨革命文物生动辉映建党百年征程与初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警方摧毁一条跨省制售假证“黑灰产
2   【小康圆梦·看甘肃】天水武山丁家门村
3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夏枹罕镇王坪村
4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对才让扎西等同
5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对王俊强等同志
6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7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王敏等同志任前
8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9   甘肃 敦煌出现强沙尘暴 沙墙滚滚而来
10   乡村振兴看一线 甘肃张掖:小枸杞成为
11   党建引领 乡村治理强起来
1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七一勋章
13   兰州市中小学生羽毛球比赛落幕
14   今年上半年兰州海关为甘肃省出口企业签
15   疏勒河灌区节水记——一个西北灌区的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