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兰州新区分会场举行开幕式 八方嘉宾感受科技农业魅力

21-07-07 11: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兰州新区分会场举行开幕式

  八方嘉宾感受科技农业魅力

  中国甘肃网7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6日上午,第二十七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兰州新区分会场举行开幕式,海内外嘉宾和客商相聚兰州新区,洽谈合作、共谋发展。

  设置两个特色展区

  兰洽会首次在兰州新区设立分会场,设置两个特色展区。智慧农业及花卉专业展区由智慧农业、花卉花境和农特企业三部分组成,参展省内外知名企业100余家,展厅面积近2万平方米,设有园林园艺、盆景、兰花、鲜切花卉、农业产品、休闲观光农业、农资等7个板块,主要展示新区物联网监测、云计算统计、大数据分析、可视化3D模型等现代技术,用世界一流的现代农业技术,带领甘味农产品走向世界。进出口商品展厅展出德国、新西兰、日本等国家进口酒类、冰鲜水果、粮油副食、生活日用品、家电等近万种产品;汽车展由国内外30多家企业展出150余款进口车型,各品牌全新纯电动车联袂参展,全维度呈现一场融合汽车科技、时尚、文化气息浓厚的车市盛会。

  据悉,本届兰洽会上,兰州新区引进项目152个,总投资516亿元、同比增长15%。其中,省列市列签约项目26个,签约金额260亿元,总投资126亿元的25个项目集中开工。

  智慧农业是推进器

  作为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新区分会场之一的新区花卉交易中心盛装亮相。除花卉交易中心和农特企业展区外,与会嘉宾可通过智慧农业信息化大屏感受兰州新区发展智慧农业的特色和亮点。走进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19座双模大棚内,芹菜、油菜、生菜等各种绿油油的水培叶菜漂浮在水面上,工人们正忙着对西芹等水培叶菜进行收割、包装,随后这批西芹将被送往上海、西安等地。“自动化智能管控为农田装上了‘智慧大脑’,通过用手机APP或者PC端网页,就能完成对大棚内温度、湿度、光照强度、二氧化碳浓度以及EC值控制等远程操作。”农投集团农科公司副经理李宗俊告诉记者。

  记者来到兰州新区花卉产业基地18万平方米的3号智能化玻璃温室。“每天近30万枝鲜切花从这里发往山东、山西、上海、河南、湖南、北京、昆明等地。”李宗俊说。“我们引进国外最先进的铝合金天沟技术、纽克斯自动植物补光系统等,整个温室已实现全部智能化控制,实现全季节、全天候生产,目前已定值20多个玫瑰花品种超百万枝鲜切玫瑰。”

  在面积达2万平方米的连栋日光温室里,农投集团引进双膜大棚等国际先进设施,广泛采用荷兰智能控制、潮汐灌溉、以色列水肥一体化等国际先进技术,引进培育29种果蔬品种,生产的优质果蔬,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

  “农业是压舱石,智慧农业是推进器。”农投集团总经理焦堂国说,搭建农业大数据平台分析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智慧农业软件平台,将助力新区智慧农业产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基本建成东进西出南拓北展公路主骨架 6条公路即将通车惠及沿线500万群众 甘肃基本建成东进西出南拓北展公路主骨架 6条公路即将通车惠及沿线500万群众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陇运快客:情暖车厢 爱在旅途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陇运快客:情暖车厢 爱在旅途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 平凉:五大方面看平凉 厚积成势接续奋斗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 平凉:五大方面看平凉 厚积成势接续奋斗
  • 甘肃宝石花医院第五届新闻摄影及媒体开放日活动启动 甘肃宝石花医院第五届新闻摄影及媒体开放日活动启动
  • 奋进路上感谢有你 天津帮扶平凉点滴见真情 奋进路上感谢有你 天津帮扶平凉点滴见真情
  • 打造转型跨越新引擎 聚焦经济发展新动力——皋兰县招商引资为经济社会发展蓄势赋能 打造转型跨越新引擎 聚焦经济发展新动力——皋兰县招商引资为经济社会发展蓄势赋能
  • 展示厨师烹饪技能 展现地域饮食特色 陇闽美食交流大会拉开帷幕 展示厨师烹饪技能 展现地域饮食特色 陇闽美食交流大会拉开帷幕
  • 【快讯】2021浙商(投融资)大会西北峰会启幕! 【快讯】2021浙商(投融资)大会西北峰会启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委常委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
2   放下手中的方向盘,文明绿色出行吧
3   甘肃省启动猪肉临时储备 收储总量1000
4   2021—2022学年 甘肃省将选派1000人支
5   甘肃嘉峪关:火红的枸杞“种”出红火的
6   甘肃武威邀知名民企赋能城市发展 聚力
7   2650万年前“临夏巨犀”研究建立巨犀“
8   兰州乡村千名农妇的“娘家人”:心在哪
9   甘肃建“5G+智慧公路”示范项目 可供自
10   甘肃基本建成东进西出南拓北展公路主骨
11   敦煌火烧云映红阳关古城 游客苍茫暮色
12   我们的家园——甘肃酒泉
13   这些“硬核”举措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14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陇运快客:情暖
15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 平凉:五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