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数说甘肃】“十四五”末定西新能源装机将突破600万千瓦

21-07-05 09:1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数说甘肃】

  “十四五”末定西新能源装机将突破

  600万千瓦

  中国甘肃网7月5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丁陆军)7月2日,定西召开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座谈会,细化落实全省新能源产业发展现场会精神,为全市加快发展新能源产业凝聚共识、集聚智慧、汇聚力量。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立足定西发展实际,优化未来发展碳排放的环境空间,夯实未来发展新能源的资源支撑,乘势而上、抢占先机,把新能源打造成定西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

  据悉,定西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和水能等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资源丰富,特别是风能和太阳能资源优势十分突出,“十三五”以来,定西紧紧抓住国家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和国家能源局定点帮扶通渭县的机遇,把以风电、光伏、生物质为主的新能源产业开发作为优化产业结构、壮大区域经济和加快脱贫攻坚步伐的重要举措,按照把项目做成产业的思路,全力加快清洁能源产业开发利用步伐,以通渭县为核心区,全面推进建设甘肃中东部重要的清洁能源生产基地和新能源产业配套装备制造基地。至2020年底,全市清洁能源并网发电装机总规模达到157.8万千瓦、发电量28.8亿千瓦时。其中水电装机规模47.8万千瓦,风电装机规模65万千瓦,光伏发电装机规模45万千瓦。全社会用电量103亿千瓦时。力争到“十四五”末全市新能源装机突破600万千瓦、“十五五”末实现千万千瓦目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红色车厢”打造流动党建文化阵地 兰州新区“红色车厢”打造流动党建文化阵地
  • 海河情深润陇原——天津市加大东西部协作帮扶甘肃省综述 海河情深润陇原——天津市加大东西部协作帮扶甘肃省综述
  • 今年甘肃省高考录取7月6日开始 招录工作日程安排公布 今年甘肃省高考录取7月6日开始 招录工作日程安排公布
  • 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在甘南召开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 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在甘南召开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
  • 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观摩团走进甘南 共鉴“环境革命”的“甘南经验” 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观摩团走进甘南 共鉴“环境革命”的“甘南经验”
  • 一图带你了解“甘味”农产品品牌 ,哪些是你家乡的? 一图带你了解“甘味”农产品品牌 ,哪些是你家乡的?
  • 第二十七届兰治会7月8日开幕 33项活动助力甘肃深化经贸合作 第二十七届兰治会7月8日开幕 33项活动助力甘肃深化经贸合作
  • 图解|兰洽会首次在兰州新区设分会场,亮点抢先看! 图解|兰洽会首次在兰州新区设分会场,亮点抢先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红色车厢”打造流动党建文化
2   《甘肃省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下发
3   投资逾13亿元兰州市将添旅游新地标 石
4   逛“兰洽会”分会场展馆 兰州新区开通
5   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在甘南召开
6   全国36个重点城市 兰州水质排名第一 全
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一粒种薯富
8   兰洽会期间兰州新区将开通免费公交
9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10   甘肃省高招7月6日开始
11   甘肃省将选拔500名左右青年英才
12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3   甘肃省人社厅印发管理办法规范各类企事
14   兰州市冬季清洁取暖项目纳入中央财政支
15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