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2021-2022学年“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公布甘肃省选派1000名,人均补助2万元

21-07-03 09:3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2021-2022学年“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公布我省选派1000名,人均补助2万元

  中国甘肃网7月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武永明)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7月2日发布的《关于做好2021年“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有关实施工作的通知》明确,2021-2022学年全国计划选派“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21036名(义务教育阶段计划选派20041名,非义务教育阶段计划选派995名),其中,甘肃省选派计划为1000名,全部为义务教育阶段。

  选派到“三区”的支教教师,支教期间人事关系保留在原单位,支教期满后仍回原单位工作。原工资福利待遇不变,按月发放工作补助、交通差旅费用以及购买意外保险等补助。其支教经历视同城镇教师到农村教育工作经历,符合规定条件的,在工资、职务(职称)晋升、计算基层工作经历等方面,按现有倾斜政策执行。

  受援县义务教育阶段教师选派工作经费由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按照年人均2万元标准共同分担,其中,西部省份由中央财政负担;中部省份由省级财政和中央财政按1:1比例分担;东部省份由省级财政自行负担。选派工作经费主要用于向选派教师发放工作补助、交通差旅费用及购买意外保险费等补助。

  ●受援范围:主要是脱贫地区(原国家确定的连片特困地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及各地确定的其他深度贫困地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困难团场),重点向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原“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倾斜。

  ●选派要求:原则上选派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骨干教师,幼儿园教师可适当放宽条件,学校管理人员应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和丰富的学校管理经验。选派教师普通话水平需达到国家规定标准,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进行教学。支教以全日制工作形式为受援地提供服务,时间为1年,鼓励延长支教时间或留任工作。按照学年开展选派工作。

  大学生实习支教、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不列入选派范围。短期的基层巡讲和支教、试用期教师也不列入选派范围。

  ●选派形式:鼓励以“组团式”形式选派教师及教育管理人员。专任教师主要承担学科教学和班级管理任务,组织教研活动开展业务培训和教学指导,与当地教师形成教学团队,带动受援学校整体提升学校教学水平和育人管理能力,教育管理人员主要从事学校管理工作,推动受援学校全面提高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

  ●选派范围:选派教师主要由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本行政区域范围内调配,调动省会城市、中心城市、非受援县的优质教师资源支持省内受援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泾河特大桥彭大高速四十里铺互通立交 泾河特大桥彭大高速四十里铺互通立交
  • 邻里下午茶 快乐大家庭西固区多种模式构建和谐社区 邻里下午茶 快乐大家庭西固区多种模式构建和谐社区
  • 任振鹤在兰州市现场督办解决民生问题时强调 始终牢记为民宗旨 时刻心系群众冷暖 将心比心解决好人民急难愁盼的事 任振鹤在兰州市现场督办解决民生问题时强调 始终牢记为民宗旨 时刻心系群众冷暖 将心比心解决好人民急难愁盼的事
  •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 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 | 甘南宣传片 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 | 甘南宣传片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孔彦荣:脱贫攻坚践行者 乡村蝶变“领头雁”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孔彦荣:脱贫攻坚践行者 乡村蝶变“领头雁”
  • 第二十七届兰治会7月8日开幕 33项活动助力甘肃深化经贸合作 第二十七届兰治会7月8日开幕 33项活动助力甘肃深化经贸合作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精神教育基地”挂牌暨党史宣讲在兰州六十三中举行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精神教育基地”挂牌暨党史宣讲在兰州六十三中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泾河特大桥彭大高速四十里铺互通立交
2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呈现出五大特点
3   兰州市全面推行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证
4   兰洽会兰州市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5   兰州市入围冬季清洁取暖项目城市中央财
6   邻里下午茶 快乐大家庭西固区多种模式
7   150路、151路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8   甘肃省大部晴或多云 气温又要“蹭蹭”
9   2021年铁路暑运启动兰州车站预计发送旅
10   甘肃农垦集团举行并购庄园牧场新闻发布
11   孙伟在第二季度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强
12   甘肃省政协系统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回顾展
13   尹弘任振鹤会见上海中军投资集团考察团
14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15   深化经贸合作 共建绿色丝路 第二十七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