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2021年兰州市普通中专网上报名开始

21-07-02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2021年兰州市普通中专网上报名开始

  报名结束后考生还需按规定进行现场资格审核

  中国甘肃网7月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武永明)7月1日,记者从兰州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21年兰州市普通中专网上报名即日开始,8月15日截止。考生可登录http://61.178.233.216:8083/,进入“2021年甘肃省中专招生网上报名系统”登录页面;或打开省教育考试院网站进入“2021年普通中专报名入口”。

  兰州户籍或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网上报名结束后持报名时打印并完成思想政治鉴定的《报名登记表》、户口簿原件、毕业证原件和中考成绩单,在规定时间到考生户籍或学籍所在区县招考机构进行现场资格审核。

  所有高中毕业生、初中往届生,兰州户籍兰外成绩的考生,艺体类院校单独招收艺术、体育类的考生及其他特殊情况的考生,网上报名结束后须持报名时打印并完成思想政治鉴定的《报名登记表》、户口簿原件、毕业证原件和中高考成绩单,于8月6日-15日到兰州市教育考试院二楼报名大厅进行现场审核。

  ●报名条件

  具有兰州市户籍且接受过九年义务教育的初高中未升学学生、城乡劳动者、退役军人、退役运动员、下岗职工、返乡农民工等;

  兰外户籍务工人员子女,须具有兰州市初中连续三年完整学籍并连续实际就读者亦可参加报名录取。

  ●成绩来源

  考生中考文化考试成绩直接用于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录取。

  兰州市中考加分政策同样适用于普通中专招生录取并在现场审核时完成确认加分。具体加分项目为:烈士子女加20分;公安英模、牺牲或残疾警察子女加10分;民族地区考生加5分;侨胞子女加10分;农村二女、独子加10分。

  ●志愿填报

  志愿模式为“1+1”顺序志愿,共分三个志愿批次(五年一贯制高职、“3+2”高职及联合办学、普通中专),考生在各志愿批次可填报2所学校,每所学校选报1个专业,按层次志愿顺序录取。

  ●招生录取

  全省统一投档录取时间为8月22日-24日。录取以文化课考试成绩为准,按照考生志愿优先,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

  考生可通过报考学校的官方网站进行查询。通常情况下在投档后学校会电话联系报名考生,录取期间保持电话畅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公安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升旗仪式 兰州公安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升旗仪式
  • 甘肃省公安厅全体党员民警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甘肃省公安厅全体党员民警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二集 强军兴军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二集 强军兴军
  •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一集 大国外交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一集 大国外交
  •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集 美丽中国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集 美丽中国
  • 《敢教日月换新天》第十九集 文化自信 《敢教日月换新天》第十九集 文化自信
  •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十八集 摆脱贫困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十八集 摆脱贫困
  •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十七集 法安天下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十七集 法安天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坚定不移听党话 矢志不渝跟党走 甘肃省
2   “永远跟党走” 榆中金崖学区举办庆祝
3   致敬百年 致敬英雄——从《致敬百年》
4   赓续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在兰各
5   【探寻初心】黄土坡上“地生金” 绿色
6   中共甘肃工委的建立与历史贡献
7   甘肃省发改委印发《甘肃省“十四五”时
8   在平凡岗位上超越平凡 在伟大时代中书
9   坚定信念担使命 牢记嘱托再出发
10   甘肃:即日起,单位及职工的住房公积金
11   《甘肃省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印发
12   坚定信念担使命 牢记嘱托再出发
13   中共甘肃工委的建立与历史贡献
14   赓续红色血脉 开创美好未来——甘肃省
15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将于7月8日至12日在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