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坚定信念担使命 牢记嘱托再出发

21-07-02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坚定信念担使命 牢记嘱托再出发

定西市公安干警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赵华平

贾家寺村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龙头新村

  青山绿水话新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一时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如春风化雨般浸润着陇南的山峦沟梁。

  眼下,位于徽县江洛镇的绿意盎然,美不胜收。7月1日上午,新提升改造的新村党群服务中心早早就热闹起来,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和新村群众齐聚一堂,共同收看大会直播。

  江洛镇党建办主任李志杰心潮澎湃,十分激动。他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建工作者,我将永葆初心,立足本职,进一步完善基层党支部和党员管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乡村各项事业发展。”

  “没有共产党的好政策,就没有龙头新村现在的幸福生活。”说起观看庆祝大会后的感想,76岁的龙头新村老党员陈智金说,“新村发展需要我们继续发挥余热,作为一名有着近50年党龄的老党员,我要紧跟党走、为党奋斗,才能不负党的恩情。”

  现在的龙头新村干群一心,斗志昂扬,吹响了幸福发展“集结号。”龙头新村党支部书记李存田表示,“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实现多元发展,让新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幸福龙头,不忘党恩。新村群众也表达了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如磐信念。村民陈战林观看庆祝大会直播后说:“我们应该懂得感恩,把产业发展好,把收入提上去,让党放心。”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徽县江洛镇部分农户受灾,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规划下,来自黄坝、赵河、邱张门、沿川4个村的92户受灾群众集中安置在龙头河一侧的安全地带,并将这里命名为“龙头新村”。2009年6月8日,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来到龙头新村,视察当地灾后重建情况。

  10多年过去了,在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如今的龙头新村“景美民富精神足”,曾经饱受劫难的地震灾区,正以全新的面貌和蓬勃的生机,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

  黄河之滨会更美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我深感我们党的伟大!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园林景观管理科负责人霍彩兰心潮澎湃,也让她回想起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兰州市黄河治理兰铁泵站项目点时的情景。

  “2019年8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高度重视和殷殷嘱托,激励着我们不断奋进。”霍彩兰说道。

  霍彩兰介绍,近年来,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按照“一园一主题”和“大组团、大色块、成规模”的理念及“增绿、添花、加彩”的思路,打造了马拉松公园马鞭草紫色花海等特色滨河花海景观,对核心区20公里公共绿地进行了补栽补植,全面展现了黄河之滨“一园一特色、一角一景观”的独特魅力。

  霍彩兰说:“下一步,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勤奋工作,为兰州黄河风情线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机关党委目前共有正式党员256名,一批青年党员成为干事创业的排头兵。35岁的赵赟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今天,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到自豪与振奋,也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今后,我将为全面推进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期望。”赵赟说道。

  贾家寺村

  心怀党恩齐奋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盛夏时节,走进天水市秦州区皂郊镇贾家寺村,灰瓦白墙的二层小洋楼整齐排列,干净宽敞的村文化活动广场充满活力,朝气蓬勃的幼儿园内欢声笑语不断……

  2009年6月,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来到贾家寺村,看望慰问因地震受灾的群众,指导灾后重建工作。12年过去了,贾家寺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全国人民一道走上了小康大道。

  2021年7月1日,贾家寺村党员群众齐聚一堂,在村党员活动室内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作为一名有3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教育,倍感振奋。”贾家寺村老党员李宝珉说,今后,自己将继续努力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做好团结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退休不褪色,永远忠于党。

  当年向习近平同志汇报村里情况的贾家寺村党支部原书记贾云峰激动地说:“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才能过上幸福安康的好日子,我们一定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日子过得更加富足。”

  贾家寺村党支部书记贾成刚说:“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的祖国蒸蒸日上,繁荣富强。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为乡村振兴工作挥洒激情和汗水,为建设宜居宜游宜业的美丽乡村贡献力量。”

  读者出版集团

  文化强国添光彩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

  又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日子。

  7月1日上午,“读者人”集体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用心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心中涟漪层层激荡。

  今年,“读者人”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读者》杂志创刊40周年。

  历史交汇,百感交集。

  听着习近平总书记内涵丰富、催人奋进的讲话,眼前又浮现出2019年8月21日的一幕幕。

  那也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历史沿革、出版发行、经营管理等情况,看望《读者》编辑部工作人员。

  谆谆教诲,言犹在耳;殷殷期盼,余音绕梁。

  “胸怀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大党正青春,《读者》才刚“40岁”,惟有奋斗,才是自己最美的底色,才是对党最深情的告白。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既是对我们党第一个百年辉煌历史的全面总结,也是激励全体党员向着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砥砺奋进的总动员、总号召。”读者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永升深情地说,读者出版集团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向同步,向着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宏伟目标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读者’力量!”

  “行动是最好的回响。”读者出版集团总编辑马永强说,今后,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的优质精神文化产品,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光添彩,让党徽在逐梦新征程中熠熠闪光。

  陈天竺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也是一名编辑。听着总书记的讲话,心潮一次次起伏;听到现场的欢呼声,总不由热泪盈眶,“我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读者》杂志社考察调研时的殷切嘱托,为建设书香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青年党员王亨通心潮澎湃,“总书记的讲话为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必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读者人”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有力的行动,奋力在建设文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公安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升旗仪式 兰州公安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升旗仪式
  • 甘肃省公安厅全体党员民警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甘肃省公安厅全体党员民警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二集 强军兴军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二集 强军兴军
  •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一集 大国外交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一集 大国外交
  •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集 美丽中国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二十集 美丽中国
  • 《敢教日月换新天》第十九集 文化自信 《敢教日月换新天》第十九集 文化自信
  •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十八集 摆脱贫困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十八集 摆脱贫困
  •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十七集 法安天下 《敢教日月换新天》 第十七集 法安天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即日起,单位及职工的住房公积金
2   《甘肃省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印发
3   坚定信念担使命 牢记嘱托再出发
4   中共甘肃工委的建立与历史贡献
5   赓续红色血脉 开创美好未来——甘肃省
6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将于7月8日至12日在兰
7   汲取奋进力量 谱写时代华章——庆祝中
8   省级领导同志在兰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
9   甘肃省级领导同志在兰集体收看庆祝中国
10   酒泉各界群众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
11   唐晓明带领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参观庆祝
12   图说甘南:这是一片欣欣向荣的雪域净土
13   甘南州四大班子领导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
14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庆
15   兰州公安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