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榆中:高效农业蓬勃发展 现代工业渐成规模

21-06-24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常欢

  原标题:“兰洽会”前看项目落地系列报道

  榆中 高效农业蓬勃发展 现代工业渐成规模

  年产20万平方米幕墙铝单板项目。

  6月21日,记者跟随由兰州市委宣传部与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联合组织的媒体采访团走进榆中县了解到,榆中县第25届兰洽会省市专场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80.24亿元,已建成和开工12个。第26届兰洽会省市专场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57.39亿元,已建成和开工5个。

  成功创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目前,榆中县已有高原夏菜、中药材、百合、特色养殖等优势特色农业,依托李家庄栖云田园综合体、康源现代农业示范园、詹家营农业示范园等一大批农业示范园的快速发展,成功创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榆中县经济合作服务中心副主任范钧亮告诉记者,榆中县高效农业发展蓬勃,现代工业也渐成规模。

  位于榆中县定远镇卧龙川工业园区的兰州金岛卧龙汽车文化产业园是第26届兰洽会签约项目。“项目占地347.52亩,项目一期建设年限计划2021年-2023年,概算投资6.53亿元。二期建设年限计划2024年-2026年。目前,已完成项目备案及‘两证一书’办理工作,同步完成了项目场地平整、临舍搭建和施工现场围挡。”该项目负责人李岩说。

  建立招商引资工作新机制探索项目落地预判新模式

  甘肃建投·榆中创新科技产业园是第25届兰洽会签约项目,位于榆中县城关镇三角城村。在甘肃建投·榆中创新科技产业园一期项目生产基地里记者看到,已建成的PC联合厂房内,全自动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智能数控钢筋加工、全封闭绿色商砼、径向挤压管加工、集成房屋加工等近10条生产线已安装完成,部分产品已正式下线并投入市场。

  年产20万平方米幕墙铝单板项目是第25届兰洽会签约项目,位于榆中县卧龙川产业园,主要建设内容为办公宿舍楼、生产厂房等;主要生产内容为幕墙铝单板的加工(铝板材剪切下料,选择性冲孔雕花,折弯成型,焊接打磨,表面清洗,配色,涂装,包装等),成品主要用于幕墙装饰等。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生产厂房和办公楼主体工程建设,正在进行内外部装修。

  榆中县经济合作服务中心副主任范钧亮告诉记者,近年来,榆中县统筹抓好项目对接洽谈、协调服务及落地管理等工作,招商引资工作取得较大突破。同时还积极探索项目落地预判新模式。建立专家库,邀请行业专家参与项目联审联评,深入分析项目前景和效益,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同时,邀请行业专家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的可行性,经济、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实地考察,分析论证,出具专业评审报告,增强项目预判准确性,不断提升项目落地率。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纪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举行“庆七一”双拥晚会 庆祝建党100周年 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兰州市举行“庆七一”双拥晚会 庆祝建党100周年 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 尹弘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聚焦问题深化整改 着眼长远建章立制确保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尹弘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聚焦问题深化整改 着眼长远建章立制确保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网上征集志愿批次及时间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网上征集志愿批次及时间
  • 任振鹤在天水调研时强调 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发展与保护努力让群众过上更幸福更美好的生活 任振鹤在天水调研时强调 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发展与保护努力让群众过上更幸福更美好的生活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兰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高质量发展再谱新篇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兰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高质量发展再谱新篇
  •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艾黎精神”专题宣讲会在兰州城市学院举办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艾黎精神”专题宣讲会在兰州城市学院举办
  • 讲好甘肃故事 献礼建党百年 “I@甘肃 寻美甘肃”活动全面启动 讲好甘肃故事 献礼建党百年 “I@甘肃 寻美甘肃”活动全面启动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增加一片绿 造福一方人——平凉市静宁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见闻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增加一片绿 造福一方人——平凉市静宁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见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
2   胡焯在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3   孙伟在积石山县调研时强调 牢固树立底
4   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坚持党的领导
5   立足兰西城市群建设 构建发展新格局 兰
6   在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加快兰州高质
7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百部百场文艺展
8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9   兰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
10   兰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
11   酒泉:工业不断壮大 文旅迅速崛起
12   兰州市举行“庆七一”双拥晚会 庆祝建
13   甘肃省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
14   兰州:成功迈入国家创新型城市行列
15   甘肃省高考分数线公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