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古浪八步沙“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揭牌

21-06-21 09:02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满同

  新华网兰州6月20日电 20日,位于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的八步沙“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揭牌。当地干部群众、项目建设单位、新闻媒体等近百人参加了当天的揭牌仪式。

图为八步沙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该基地以八步沙“六老汉”治沙事迹、战沙精神为依托,探索“旅游+扶贫+红色”深度融合新路径。项目将利用八步沙林场的沙地、草地、林地等自然资源和传统村落等文化遗存,打造体现“六老汉”为代表的中国治沙人群体“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几代人治沙群体智慧,且兼具党性教育、生态研学功能的“两山”实践创新教育基地。

  古浪县以“六老汉”为代表的八步沙林场三代职工,矢志不渝、持之以恒推进治沙造林事业,2019年3月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忠骨埋他乡 精神存世间——记兰州空战纪念亭 忠骨埋他乡 精神存世间——记兰州空战纪念亭
  • 中山桥:见证金城沧桑巨变 中山桥:见证金城沧桑巨变
  • 兰州高新区唱响党的赞歌 兰州高新区唱响党的赞歌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榆中艾草:乡村振兴有“艾”相伴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榆中艾草:乡村振兴有“艾”相伴
  • 四千人放歌礼赞党的百年华诞 城关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 四千人放歌礼赞党的百年华诞 城关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
  • “你送我检”现场查 食品安全有保障 农药残留快检车开进兰州菜市场 “你送我检”现场查 食品安全有保障 农药残留快检车开进兰州菜市场
  • 兰州市城管委开展线缆清除整治行动 兰州市城管委开展线缆清除整治行动
  • 天水工业博物馆被命名为“甘肃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天水工业博物馆被命名为“甘肃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忠骨埋他乡 精神存世间——记兰州空战
2   五个方面发力 为重振兰州辉煌增添新动
3   中山桥:见证金城沧桑巨变
4   6月20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5   张掖山丹:家庭医生入户解民忧
6   兰州 把“红色精神”传播到各个角落
7   “红动陇原100年·追光”短视频 甘州古
8   6月30日零时起——兰州将推广使用国Ⅵ(
9   “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10   兰州新区首座调蓄水库——刘家井水库通
11   以招商引资大突破推动经济发展大跨越
12   兰洽会将首次在兰州新区设立分会场
13   兰州高新区唱响党的赞歌
14   甘肃省将重点培训乡村小规模学校和教学
15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榆中艾草:乡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