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将对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实行积分制管理 知识产权代理机构要严格遵守“五不得”

21-06-18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我省将对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实行积分制管理

  知识产权代理机构要严格遵守“五不得”

   中国甘肃网6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6月17日,记者从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日前该局召开规范知识产权代理行业秩序行政指导会。会议提出,全省各知识产权代理机构要严格遵守“五不得”。即:不得代理非正常专利申请、不得从事无资质专利代理行为、不得从事专利代理“挂证”行为、不得以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不得伪造、变造法律文件、印章等。同时,要规范商标代理行为,遏制商标恶意抢注和囤积行为,以进一步规范代理行为,提高代理质量,推进我省知识产权代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据悉,我省将对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实行积分制管理,动态排名、定期公示,实现对全省知识产权代理机构试行智慧监管、信用监管。

  规范知识产权代理行业秩序是实现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促进我省知识产权代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促进我省知识产权代理机构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此次行政指导会回顾总结了近年来我省知识产权代理行业发展取得的成效,分析了我省知识产权代理行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并对进一步规范全省知识产权代理行业秩序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提出,各知识产权代理机构要加强自查,从源头上杜绝非正常专利申请。对整改期后再发现大量代理非正常专利申请的,依法从严从重处罚。要突出高质量发展导向,提升知识产权综合服务能力。要积极拓展高端服务,主动参与全省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创建活动,鼓励开展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等公益服务。要坚持规范和发展并重,创新监管模式,强化企业自律,不断营造良好知识产权代理行业秩序和环境。

  此次行政指导会还通报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和省市场监管局关于“蓝天”专项整治行动、打击商标恶意抢注行为专项行动部署和我省非正常专利申请整改情况,以及有关知识产权代理案件的查办情况。知识产权代理机构代表作表态发言,并签订了《诚信守法承诺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庄浪模式”赋能产业提质增效 “庄浪模式”赋能产业提质增效
  • 兰州西固中路北社区:“线上+线下” 党员学习“不掉线” 兰州西固中路北社区:“线上+线下” 党员学习“不掉线”
  • 兰州建兰路街道王家堡社区:把实事办到居民心坎上 兰州建兰路街道王家堡社区:把实事办到居民心坎上
  • 填补省内空白,兰大一院连续完成“一站式”杂交手术 填补省内空白,兰大一院连续完成“一站式”杂交手术
  • 元古堆里话“新”事 元古堆里话“新”事
  •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赛区开赛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赛区开赛
  • 神舟再出发 510所添智慧 神舟再出发 510所添智慧
  • 兰州市开始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兰州市开始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中考划定3条分数线
2   兰州市商业区ETC停车场再添3家“新成员
3   甘肃特产线上销量增长超一倍
4   甘肃省支持服务企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5   兰大二院完成首次国际远程多学科会诊
6   甘肃省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决赛落
7   兰州市开展危险化学品等安全隐患排查
8   甘肃省公示事业单位脱贫攻坚专项奖励拟
9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
10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
11   兰州新区:一切围着项目转
12   “庄浪模式”赋能产业提质增效
13   兰州西固中路北社区:“线上+线下” 党
14   兰州建兰路街道王家堡社区:把实事办到
15   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改革经验 兰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