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甘肃省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决赛落幕

21-06-18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甘肃省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决赛落幕

  中国甘肃网6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6月17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的 “学史增信开新局·奋起追梦助陇原”为主题的甘肃省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决赛在甘肃农业大学落下帷幕。当天,获奖师生代表齐聚总结交流会,分享思政课实践教学经验,探讨思政课育人使命与路径。

  经过角逐,最终甘肃农业大学选送的《红色家书映照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和酒泉职业技术学院选送的《中国精神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统一——铁人精神》分别获本科组和高职组特等奖。

  “学史增信开新局·奋起追梦助陇原”——甘肃省首届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历经4轮选拔,以“千名大学生讲党史”为主要形式,全省50所高等院校共有近1000支团队参加校赛,最终103支优秀团队进入省赛。经过网络初评,共有31支高职团队、30支本科团队入围线下展示环节。

  本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以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有关章节或专题进行教学设计,通过学生参加、教师指导、班级推荐、学院选拔、校赛选拔、省赛网络初选、省赛线下展示等8个环节, 遴选出思想政治过硬、 教学设计新颖、教学内容全面、 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先进、 语言表达准确的优秀团队,以“学史增信开新局·奋起追梦助陇原”为主题开展教学活动,引导学生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 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前5个月甘肃省经济运行稳步提质 前5个月甘肃省经济运行稳步提质
  • 兰州伏龙坪街道后街社区“先锋护学岗” 连续6年护航孩子上学路 兰州伏龙坪街道后街社区“先锋护学岗” 连续6年护航孩子上学路
  • 兰州酒泉路街道:街巷口的“党建驿站” 居民们的“温馨港湾” 兰州酒泉路街道:街巷口的“党建驿站” 居民们的“温馨港湾”
  • 兰州红山根社区:道路平坦了 出行便利了 兰州红山根社区:道路平坦了 出行便利了
  • “庄浪模式”赋能产业提质增效 “庄浪模式”赋能产业提质增效
  • 兰州西固中路北社区:“线上+线下” 党员学习“不掉线” 兰州西固中路北社区:“线上+线下” 党员学习“不掉线”
  • 兰州建兰路街道王家堡社区:把实事办到居民心坎上 兰州建兰路街道王家堡社区:把实事办到居民心坎上
  • 填补省内空白,兰大一院连续完成“一站式”杂交手术 填补省内空白,兰大一院连续完成“一站式”杂交手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前5个月甘肃省经济运行稳步提质
2   “路衍经济”:千亿级产业集群正启航
3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家长谨防录取诈骗
4   稳定就业 兰州新区前5月拨付就业专项资
5   兰州5月新建商品房价环比上涨0.4%
6   九州台景区将添新景飞天文化园计划7月
7   “夏病冬治”打造臭氧治理兰州模式
8   兰州伏龙坪街道后街社区“先锋护学岗”
9   地铁里来了一群“小萌娃”
10   兰州市猪肉价格持续下降 蔬菜价格以降
11   兰州地铁1号线里的“最美班组”
12   兰州文理学院今年计划招生2757人
13   兰州酒泉路街道:街巷口的“党建驿站”
14   甘肃省暨兰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农产品质
15   兰州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强化汛期道路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