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元古堆村有了乡村文化旅游节

21-06-17 09:0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元古堆村有了乡村文化旅游节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丁陆军 通讯员 张小刚

  仲夏的元古堆村,青山滴翠,绿水清粼,万物峥嵘。四面八方的群众齐聚元古堆村,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粽叶飘香的端午佳节之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以文艺形式宣传教育引导发动群众,展现元古堆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产业发展的新成效,推动乡村文化旅游实现质的突破,渭源元古堆村举办了“学党史 开新局——元古堆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活动邀请各艺术团体、歌唱家、群众和学生舞蹈队共同演绎盛世赞歌。

  “东方升起了红太阳,照的大地亮堂堂。习主席来到咱渭源,元古堆致富着领先。留得辉煌着在人间,好日子过着嘛舒坦……”一场以“元古堆农民红歌花儿大家唱”为主题的快闪活动在元古堆村举行。此次快闪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咱渭源、花儿旅游产业发展、红歌大家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再现了元古堆村从昔日的“烂泥沟”变成“绚丽甘肃·十大美丽乡村”的“前世今生”,唱响了“永远跟党走”的时代主旋律。

  激情澎湃的独唱、悦耳动听的笛子、热情洋溢的广场舞、气势恢宏的朗诵、宛转悠扬的“花儿”,整场文艺汇演精彩纷呈,不时博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演出人员用歌声追忆党的峥嵘岁月,抒发对党的真挚情感,精彩的表演鼓舞人心,激发了大家坚定决心跟党走、努力奋斗新时代的热情。

  据了解,此次文化活动共安排了讲红色故事,党史知识竞赛,文艺节目演出,红歌花儿传唱,书画义写、剪纸展览、图书捐赠,广场舞汇演6个部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引导群众学党史、颂党恩,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增强基层党员干部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汇聚起投身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大家在享受视听盛宴的同时,也接受了红色精神的洗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3.3万名考生昨日迎战“新中考” 兰州市3.3万名考生昨日迎战“新中考”
  • 兰州市“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启动 兰州市“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启动
  • 兰州市中考首日平稳进行 新中考8项变化更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 兰州市中考首日平稳进行 新中考8项变化更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
  • 旧貌换新颜 居民乐开怀——定西安定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见闻 旧貌换新颜 居民乐开怀——定西安定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见闻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中国共产党早期在甘肃隐蔽斗争人物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中国共产党早期在甘肃隐蔽斗争人物
  • “环西部火车游·美丽铁路” 红色研学专列载梦启程 “环西部火车游·美丽铁路” 红色研学专列载梦启程
  • 兰州公安交警护航中考 解考生燃眉之急 兰州公安交警护航中考 解考生燃眉之急
  • 邓园,饱含邓宝珊将军一家爱国情怀之地 邓园,饱含邓宝珊将军一家爱国情怀之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排查“小细节”守护“大安全” 兰州高
2   “智慧县城”长成记——合水县域城市智
3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强化“
4   朱天舒在兰州石化公司调研时再次强调聚
5   兰州公安全力护航中考
6   兰石集团一项目入选工信部企业上云典型
7   新丝路上的高速通道——兰州海关支持甘
8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计划在甘招生25名
9   五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
10   兰州市3.3万名考生昨日迎战“新中考”
11   兰州市“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启动
12   甘肃省将建立家庭应急自救互救长效机制
13   兰州市中考首日平稳进行 新中考8项变化
14   关于加快推进全市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
15   2021年甘肃计划农村医疗专项招生500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