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6·18”来了 网购不要“踩坑”!

21-06-17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6·18”来了 网购不要“踩坑”!

   中国甘肃网6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6月16日,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6·18”网购消费提醒,提醒广大消费者要理性选择,谨防消费陷阱。

  选择正规购物平台:消费者应挑选信誉度高、管理规范、交易规则完善、并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支付的网站及交易量大、诚信度高、好评率真实可信的店铺进行网络购物,注意查看网站首页醒目位置是否公开营业执照登载的信息或者其营业执照的电子链接标识及经营业务有关的行政许可信息等,学会科学审慎辨别网店交易量及好评等信息,避免上当受骗。应尽量使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货款或选择货到付款,避免通过微信、银行转账等私下交易,谨防微信账号或银行卡被盗刷。

  避免落入低价陷阱:网购集中促销期,电商会采取降价、打折、秒杀、领券、赠红包等方式吸引消费者,购买商品前,消费者应多渠道比较商品的价格情况,不要被明显的低价误导和虚假折扣迷惑,提防明降实涨的价格陷阱。不要被过于低廉的商品价格所吸引,不贪图便宜、不盲目下单,谨防购买到滞销、过期的商品,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谨防拼单团购纠纷:拼团是临时组织起来的团体,容易出现低价低质的情况,交易成功后就解散,一旦出现纠纷,很难再次组织起来维权。同时,拼团购物需提前支付,成团后发货,容易出现发货不及时的情况。建议消费者在参加拼团购物前仔细查看商品介绍,包括发货时间、退换货服务等,尤其是购买大件商品、贵重商品,以防由于售后服务不完善带来不必要的购物纠纷。

  网购食品安全第一:消费者应选择信誉好、能及时有效处理消费者诉求、评价真实可信的商家购买食品食材。购买生鲜食品食材尽量选择能快捷送达的本地网店,以保证食品食材新鲜、健康。收到预包装食品食材后应检查包装是否完好无破损,并按照标签说明的贮存条件和温度进行存放,并在保质期内食用。疫情期间不建议大家吃凉拌菜等生食。订购外卖请选择正规合法的餐饮服务单位送餐,确保所订餐食能够尽快送达并食用。

  保留凭证及时维权:消费者在网购时,一定要注意保存好交易过程中的宣传页面、聊天记录、订单详情页等有关截图凭证,记得向商家索要发票并妥善保管,以便发生纠纷时作为维权证据。发生消费纠纷,及时和商家或平台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可以向卖家或第三方交易平台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12315进行投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展演活动主题快闪——不忘初心 甘肃省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展演活动主题快闪——不忘初心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 五大关键词看红色庆阳奋进路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 五大关键词看红色庆阳奋进路
  • 兰州高新区城管专项整治噪音污染 兰州高新区城管专项整治噪音污染
  •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2航站楼云警务站启用 26项便民业务网上一站办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2航站楼云警务站启用 26项便民业务网上一站办
  • 6月30日零时起兰州推广使用国Ⅵ(B)标准车用汽油 6月30日零时起兰州推广使用国Ⅵ(B)标准车用汽油
  •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赛区开赛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赛区开赛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李敏刚:深藏幕后30年 致力痕检破大案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李敏刚:深藏幕后30年 致力痕检破大案
  • 5月兰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5% 5月兰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5%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微海报丨数说甘肃非遗·金昌
2   新华全媒+|沙海弄潮,他们为什么行?
3   甘肃会宁创新红色旅游载体 “体验式”
4   红色家风故事|梅生贵家庭:一块豆腐背
5   甘肃省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6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 五大关键词
7   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 知名公共外交活动
8   兰州高新区城管专项整治噪音污染
9   【童心向党】红色基因润童心 党史教育
10   甘肃南梁:红旗不倒 星火不息
11   甘肃省“不让毒品进我家”农村禁毒宣传
12   【中央媒体看甘肃】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13   甘肃陇南 野外发现“娃娃鱼” 警民救助
14   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 甘肃张掖:“
15   超可爱!野生藏原羚现身甘肃祁连山肃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