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高考学子 报考军校今年有两个变化

21-06-11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专题】聚焦甘肃2021中考高考

  原标题:@高考学子 报考军校今年有两个变化

  高考成绩须达到本省一本线, 高中阶段体质测试成绩须达到及格以上

  中国甘肃网6月1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首席记者 武永明)高考结束了,相信有不少学子填报志愿时把军校当做自己的第一选择。如何报考军校?有哪些事项需要特别注意?6月9日,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2021年军队院校招生政策权威解读》给出了答案。

  据了解,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共有27所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具体可查询“军校招生”微信公众号。考生报考军校须满足年龄、身体等方面规定条件,特殊专业还有相应具体要求。今年报考条件有2个变化:一是报考所有军队院校均须达到本省一本线(合并录取批次省份须达到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二是考生高中阶段体质测试成绩须达到及格以上。

  报考条件

  1.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须达到本省一本线(含报考武警部队院校,合并批次省份须达到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应届生、往届生均可报考。

  2.年龄不低于17岁周岁,且不超过20周岁。截至2021年8月31日。

  3.参加军队组织的军检,结论均为合格。政治考核、面试、体格检查结论均为合格,报考机要等专业政治考核有特殊要求。

  4.身体基本条件

  身高:男性162CM以上;女性160CM以上。

  体重: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30%,不低于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20%,不低于15%;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

  视力:裸眼视力低于4.5,不合格。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9,需要进行矫正视力检查,任何一眼矫正视力低于4.9或矫正度数超过600度,不合格。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且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9,眼底检查正常,除部分特殊专业外合格。

  报考流程

  ①政治考核,参加报考所在地人民武装部组织的政治考核。

  ②填报志愿,考生自愿填报军队院校志思。

  ③面试体检,达到军检线的考生,参加所在地省军区组织的面试和体格检查。

  ④投档录取,政治考核、面试、体格检查均合格,且分数达到志愿院校提档分数线的考生,按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投档录取。

  ⑤入学报到,报到后,参加军校组织的政治复审和体格复查,合格的注册学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军区兰州第五离职干部休养所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甘肃省军区兰州第五离职干部休养所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七一”前夕走访慰问老党员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七一”前夕走访慰问老党员
  • 喜讯!甘肃15个项目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遗名录 喜讯!甘肃15个项目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遗名录
  • 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在兰州开幕 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在兰州开幕
  • 兰州:基层党建助力精细管理 建设幸福美好新城关 兰州:基层党建助力精细管理 建设幸福美好新城关
  • 兰州铁路局调整运能应对端午小长假运输 兰州铁路局调整运能应对端午小长假运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灵台县白草坡村:产业之花遍地开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灵台县白草坡村:产业之花遍地开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三个规定”公开承诺大会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召开“三个规定”公开承诺大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学党史 谋发展 现代农业发展实现
2   庆阳:扎根铸魂育新人
3   甘肃省军区兰州第五离职干部休养所举行
4   兰州市8部门联合主办“我为群众办实事
5   2021兰州中考6月16日-18日举行 城市四
6   《甘肃省省长金融奖评选管理办法》印发
7   甘肃省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7月1日
8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
9   这里,已成为濒危物种普氏野马的“乐园
10   【区县新闻】酒泉敦煌:干红枣首次出口
11   敦煌壁画艺术精品展亮相浙江
12   张锦刚在定西市调研
13   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甘肃省文物局
14   用“乡音”讲“党音”——酒泉肃北县党
15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两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