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市西固区小学招生时间:7月1日-15日 采取网上报名加现场验证方式进行招生录取

21-06-10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西固区小学招生时间:7月1日-15日 

  采取网上报名加现场验证方式进行招生录取

  中国甘肃网6月1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武永明)6月9日,记者从西固区教育局了解到,2021年西固区小学招生采取网上报名加现场验证方式进行招生录取。招生系统片区继续采用自动定位功能,根据报名信息系统自动锁定片区学校,部分二选一片区家长可根据实际需求选择学校。全区小学招生统一时间为7月1日-7月15日,凡年满六周岁(2015年8月31日前,含8月31日出生)的西固区户籍适龄儿童和符合条件的持有西固区居住证的进城务工随迁子女适龄儿童必须依法注册入学,接受义务教育。

  A招生顺序

  各学校根据适龄儿童户籍和监护人房产情况,依据“人房户一致”优先原则,在划定片区内按规定批次排序录取入学,确保适龄儿童公平公正接受义务教育。学位过于紧张的学校,按先招A类,再招B类,最后招C类的顺序排序招生。如果C类无法全部容纳,按购房时间排序入学。因购房时间短无法在片内解决的学生,调配到其它学校入学。

  ●第一批次:西固区户籍及西固区购房儿童

  入学条件:按《西固区城区小学招生服务片区说明》到片区学校入学,需提供入学儿童户口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房产证(同时开具有房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三项基本证明材料,情况特殊的还要准备无房证明等备用材料。

  招生顺序:学校依据以下顺序招生。

  第一顺序:A类有房有户儿童。指户口和住房均在片区内,户主和房产证所有人均为入学儿童监护人。

  第二顺序:B类有户无房第一类(个人家庭户口)儿童。指适龄儿童户籍和监护人至少一方户籍在学校片区内,户主和房产证所有人为适龄儿童祖父母或外祖父母,除提供祖辈的房产证(包括有房证明)外,适龄儿童父母双方还需提供兰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出具的兰州市近郊四区无房证明。

  第三顺序:C类有房无户儿童。指户口不在学校片区,所购住房在片区内,房屋所有人为适龄儿童监护人,提供房产证和有房证明。如该儿童属于西固区内购房随迁子女,则需另行准备西固区居住证。

  第四顺序:D类学校撤并儿童。指因户籍所在地农村小学已撤并,家长在我区城区务工的适龄儿童。需提供:户口簿、适龄儿童监护人双方无房证明、房屋租赁证明、户籍所在地村委会开具的家长在我区城区务工证明,并加盖村委会公章。监护人已在城区购房的,按有房无户到购房所在片内学校报名入学。

  第五顺序:E类有户无房第二类(公共集体户口)儿童。指户籍在学校片区内的公共集体户或户主为其父母,现无房,暂时租住,提供兰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开具的无房产证明和房屋租赁证明。

  ●第二批次:随迁子女

  随迁子女录取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持有人须保证居住证地址与实际居住地址一致,如有出入,必须提前到公安机关修改。监护人在2021年7月1日前尚未领取到居住证,仅持有居住证领取凭证或暂住登记凭证的随迁子女不能在西固区申请入学,建议回原籍入学,待居住证办理好后,再办理转学手续。

  入学条件:需提供监护人(其中一人)西固区居住证、入学儿童户口簿、房屋租赁证明和儿童预防接种证四项基本证明材料,社会保险缴纳凭证等备用材料。

  招生顺序:学校根据学位空额,依据以下顺序招生。

  第一顺序:F类有证有社保租房儿童。监护人持有居住证,并缴纳社会保险(需提社会保险缴纳凭证),居住证所在位置和所租房屋在学校片区内。

  第二顺序:G类有证租房儿童。监护人持有居住证,所租房屋在学校片区内的随迁子女。

  B照顾政策

  依据《兰州市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实施细则》《兰州市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教育优待规定》《兰州市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驻地或户籍在西固区的符合条件的军人子女,烈士子女,公安英模,伤残警察子女,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学科领军人才、带头人,创新创业人才子女,对市、区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有突出业绩的人员子女,市区政府认定或表彰的人才子女等,可在西固区小学入学报名系统“政策性保障”栏提出申请,经认定后,调配入学。由各招生学校认定的政策性保障儿童,应在现场审核后,将认定材料报西固区教育局小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复核,通过后方可录取。

  C招生日程

  6月9日,公布西固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方案

  6月16日,各校公布本校招生方案

  6月8日—12日,进行招生系统第一次测试并对问题进行修改完善

  6月15日—19日,对全区招生学校进行培训,进行招生系统的第二次测试

  6月28日—29日,进行招生系统的预报名,让家长熟悉报名环境和流程

  6月30日,清除预报名系统中所有数据

  7月1日—5日,西固区一年级适龄儿童网上报名,招生学校对接所辖片区派出所户籍处,审核报名学生户籍真伪

  7月6日—7日,招生学校网上预审报名材料

  7月8日—10日,各校组织现场审核材料

  7月11日—12日,西固区教育局对未入学学生进行调配

  7月13日,调配学生到调配学校报到

  7月15日,招生小学在校门口公示招生名单并完成新生注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开展医疗机构废水废气免费检测活动 兰州市开展医疗机构废水废气免费检测活动
  • 第二批陇南文县异地搬迁群众落户兰州新区 第二批陇南文县异地搬迁群众落户兰州新区
  • 任振鹤在舟曲县调研山体滑坡险情处置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注重科学预防综合施策 切实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任振鹤在舟曲县调研山体滑坡险情处置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注重科学预防综合施策 切实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 兰州城市四区“小升初”对口划拨方案出炉 快看!你的孩子上哪所初中 兰州城市四区“小升初”对口划拨方案出炉 快看!你的孩子上哪所初中
  • 甘肃省即日起至月底 新冠疫苗主要接种第二针 7月1日起恢复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正常预约接种 甘肃省即日起至月底 新冠疫苗主要接种第二针 7月1日起恢复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正常预约接种
  • 陇原红色文物有“话”说②|印章见证烽火岁月 陇原红色文物有“话”说②|印章见证烽火岁月
  • 甘肃省检察机关全面开展检察听证工作 提升检察机关公信力 甘肃省检察机关全面开展检察听证工作 提升检察机关公信力
  • 灵台店子村:产业培育 打造乡村治理的“加速器” 灵台店子村:产业培育 打造乡村治理的“加速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宁县石家及遇村遗
2   兰州市城关区:打造多功能文明实践阵地
3   庆阳宁县:80万亩刺槐改善生态促增收
4   宕昌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2号实训楼净水
5   宕昌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机器人竞赛器材
6   兰州城市四区小升初对口划拨方案公布
7   甘肃省公布10处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
8   甘肃省供销联社在天津推介“甘味”农产
9   甘肃省检察机关实现“能听证、尽听证”
10   甘肃省完成1059万人次第一剂次新冠病毒
11   丝路重镇再出发 园区经济正崛起——民
1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风华百年路
13   兰州市七里河义务教育招生方案公布
14   甘肃省高考志愿填报辅助咨询服务平台上
1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风华百年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