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守好人民群众的“保命钱”——甘肃省医保局深入宣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21-06-09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动态】

  守好人民群众的“保命钱”

  ——省医保局深入宣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睿君

  5月1日,我国医疗保障领域第一部行政法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正式施行。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全省各级医疗保障部门通过多种形式、采取多种方式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向全社会普及医保法律政策。

  “《条例》构建了包括行政部门监管、社会监督、行业自律、个人守信四位一体的框架及行为规范。”省医保局副局长冯连宝解释说,这对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参保人员等使用医保基金情形作出规范,明确监督管理职责、监督检查方式以及相关主体义务,针对不同违法情形规定相应处罚措施。

  在组织全省各级医保部门工作人员学懂弄通的基础上,针对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参保人,各级医保部门通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运用多媒体矩阵、走进基层走近群众等多种方式进行深入宣传。

  今年4月,省医保局联合各级医保部门,围绕强化医疗保障服务,明确医保基金使用相关主体的职责,规范基金使用行为等内容,在全省范围开展宣传月活动。

  不仅如此,各级医保部门党支部还不断加强与定点医药机构党支部互联共建,结合监管工作实际及日常发现的问题,邀请定点医药机构代表、参保人、社会监督员参与,通过座谈交流、讲授主题党课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

  据统计,集中宣传月活动期间,全省各级医保部门共组织培训会议120次,党支部互联宣传32次,设置宣传栏、展示栏1.1万多个,设置标语横幅1.5万多个,各类宣传片播放78719次。广大群众理清了应享政策和已得实惠,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冯连宝认为,宣传《条例》的目的在于让医保基金使用管理有法可依,营造全民知法、遵法、守法、护法的良好氛围,逐步形成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思想行为自觉,推动医保基金监管法治化、规范化,实现医保基金安全可持续发展。他表示,全省医保系统将把宣传条例抓在平常,建立医保基金监管长效机制,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让医保基金发挥出应有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赵亮夫:投身人社扶贫 助民增收致富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赵亮夫:投身人社扶贫 助民增收致富
  • 酒泉瓜州:生态湿地换新颜 荒漠戈壁变绿洲 酒泉瓜州:生态湿地换新颜 荒漠戈壁变绿洲
  • “敦煌之缘·匠人匠心”中国敦煌·日本福岛工艺品写真展亮相敦煌 “敦煌之缘·匠人匠心”中国敦煌·日本福岛工艺品写真展亮相敦煌
  • 兰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市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开班把牢前进方向 展示担当作为开创发展新局面 兰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市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开班把牢前进方向 展示担当作为开创发展新局面
  • 临洮美食:一条鱼和三种面食的绝妙搭配 临洮美食:一条鱼和三种面食的绝妙搭配
  • 在甘南玛曲,邂逅婉约黄河 在甘南玛曲,邂逅婉约黄河
  • 陇上江南 探访端午民俗 静游生态之美 陇上江南 探访端午民俗 静游生态之美
  • “滔滔黄河非遗之旅”带您品味甘肃瑰宝 “滔滔黄河非遗之旅”带您品味甘肃瑰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河南平舆县:“小芝麻”成为脱贫“金豆
2   【专题】2021安全生产月
3   第六届 “大美张掖”全国知名书法家作
4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赵亮夫
5   酒泉瓜州:生态湿地换新颜 荒漠戈壁变
6   高考期间身份证丢失 天水麦积公安为考
7   甘肃省小陇山林业保护中心洮坪林场育苗
8   兰州与西宁签署《兰西城市群新型智慧城
9   “敦煌之缘·匠人匠心”中国敦煌·日本福
10   敦煌曲子戏添彩“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
11   兰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
12   河南平舆防水产业升级“蝶变”:一把沥
13   武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暨顽瘴
14   彩绘木马,能与“铜奔马”相媲美又一件
15   网民反映2021年甘肃省公务员招录考试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