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成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

21-06-06 08: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甘肃成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

  中国甘肃网6月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丑一斐)在日前举办的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启动建设,甘肃及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贵州、内蒙古、宁夏一并被纳入国家枢纽节点布局。根据安排部署,庆阳承担甘肃节点建设任务。

  近年来,庆阳市依托优越的区位优势、稳定的地质结构、良好的气候条件、丰富的能源资源、优质的政策环境等基础优势,大力发展数据信息产业,已建成符合国际T3+标准的大数据中心。特别是2020年9月以来,庆阳抢抓“东数西算”战略机遇,率先落地了“东数西算”首个试点项目——金山云西北总部,并持续加力,先后与天壤智能等多家“东数西算”联盟企业签约,形成了“东数西算”集聚效应,为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奠定了坚实基础。

  庆阳市表示,将严格对照国家相关制度标准,坚持用资源和市场换项目、引企业、育产业,加强跨县区、跨部门、跨层级协同联动,加快打造算力高质量供给、数据高效率流通的大数据发展高地,努力跑出庆阳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