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童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示范活动在甘肃天水启动

21-06-05 18:50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编辑:宋芳科

  由国家新闻出版署、教育部主办,以“童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2021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示范活动,6月3日在甘肃天水隆重启动。

  活动现场

  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丰富农村少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农村少年儿童从小学习党的历史、播种理想信念种子,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切实把农家书屋打造成为农村少年儿童的精神乐园和第二课堂。

  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董伊薇,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王成勇,中共天水市委副书记杨小平,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国仓,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张晓楠等出席启动仪式,并为甘肃省入选2020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示范活动优秀作品的学生代表颁发证书。

  颁发证书

  中央和地方少儿类出版单位代表还向甘肃省农家书屋捐赠了价值30余万元的各类优秀出版物。

  捐赠图书

  “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示范活动已走过8年,是国家新闻出版署和教育部联合组织开展的品牌活动。董伊薇在致辞中表示,举办2021年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示范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时机特殊,意义重大。“我们将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坚持鲜明的政治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托农家书屋平台,通过‘阅读、实践、写作、书画’等方式,引导农村少年儿童从小学习党的历史、播种理想信念种子,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源源不断为党、为国家输送新鲜血液。”

  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董伊薇

  王成勇表示,甘肃省将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开展好“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示范活动。同时,还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邀请各级党校、讲师团(组)、大中专院校和相关科研机构专家学者,在各地农家书屋开展“四史”和科技知识宣讲培训。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王成勇

  据了解,甘肃省农家书屋工程从2005年开始在全国率先试点,2012年实现行政村全覆盖,目前全省共建成农家书屋16321个,出版物保有量超过3100万册,农民群众人均拥有图书2.59册,平均每个农家书屋年借阅登记量在120册次左右,年总借阅登记量超过200万册次,在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丰富广大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近年来,甘肃省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数字化公共文化服务需求为基本出发点,建设了数字农家书屋——“百草园”公共文化服务平台。截至目前,“百草园”手机端APP的下载量达到44.6万人次,使用次数达1000万次,切实打通了农家书屋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今年又在“百草园”手机端开通了“党史学习教育专区”,为全省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千家万户、走到田间地头提供了新载体、开辟了新渠道,为全省农村“四史”宣传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发挥了重要作用。(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吴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从“苦甲天下”到陇原振兴 从“苦甲天下”到陇原振兴
  • 民乐县将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四家武术引入校园 民乐县将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四家武术引入校园
  • 地处深山的白银会宁县新庄镇积极发展蔬菜大棚种植 地处深山的白银会宁县新庄镇积极发展蔬菜大棚种植
  •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南龙镇王闵家村——乡村游火了乡村 富了群众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南龙镇王闵家村——乡村游火了乡村 富了群众
  • 临夏州临夏县千亩高原夏菜菜芯正式采摘 临夏州临夏县千亩高原夏菜菜芯正式采摘
  • 陇(西)漳(县)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陇(西)漳(县)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 兰州市2020年环境状况公报出炉空气质量创新标发布以来最优水平 兰州市2020年环境状况公报出炉空气质量创新标发布以来最优水平
  • 甘肃省疾控中心心理服务中心投入使用 甘肃省疾控中心心理服务中心投入使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惠及300余万60岁以上参保老人 甘肃这项
2   甘肃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首批业
3   推进“粮改饲”牛羊遍乡村 ——甘肃肉
4   从“苦甲天下”到陇原振兴
5   甘肃省机构编制工作领域第一部党内法规
6   民乐县将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四家
7   地处深山的白银会宁县新庄镇积极发展蔬
8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南龙镇王闵家村—
9   临夏州临夏县千亩高原夏菜菜芯正式采摘
10   陇(西)漳(县)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11   兰州市2020年环境状况公报出炉空气质量
12   甘肃省疾控中心心理服务中心投入使用
13   兰州市将开展一次拉网式隐患排查整治
14   甘肃省高考填报志愿时间确定
15   兰州市公布第二批职业技能培训线上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