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惠及300余万60岁以上参保老人 甘肃这项为民办实事提前完成

21-06-05 18:4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辑:宋芳科

  人民网兰州6月5日电 (高翔)据甘肃省人社厅消息,甘肃省已全面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省级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标发放工作,惠及300余万60岁以上参保老人。

  今年初,《甘肃省政府工作报告》将“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省级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列为10件为民办实事之首,计划从今年1月1日起,在原每人每月15元基础上增加5元,加中央财政基础养老金93元后,使甘肃省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达到113元,进入全国中等水平行列。

  截至5月底,甘肃省14个市州及兰州新区均已全面完成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省级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标发放工作,惠及312.18万60岁以上参保老年人,累计发放6710.55万元,比原计划6月底前提前一个月完成调整和补发工作。其中金昌、酒泉、武威、陇南4个市州的8个县区根据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财力状况,进一步调整提高了市、县级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水平。

  甘肃省人社厅先后提请印发了《关于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省级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实施方案》《关于2021年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省级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通知》,向各市州明确调标执行时间、标准、范围和资金来源等要求。截至5月底,7个调研组先后赴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开展民生实事项目包抓调研,全面掌握各地民生实事项目推进落实情况,了解基层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一步分析研判形势,推动民生实事项目按计划有力有序落实。

  下一步,甘肃省人社厅将按照甘肃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认真开展为民办实事实地督查,加强对甘肃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提标发放工作的跟踪调度,推动为民办实事提质增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从“苦甲天下”到陇原振兴 从“苦甲天下”到陇原振兴
  • 民乐县将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四家武术引入校园 民乐县将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四家武术引入校园
  • 地处深山的白银会宁县新庄镇积极发展蔬菜大棚种植 地处深山的白银会宁县新庄镇积极发展蔬菜大棚种植
  •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南龙镇王闵家村——乡村游火了乡村 富了群众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南龙镇王闵家村——乡村游火了乡村 富了群众
  • 临夏州临夏县千亩高原夏菜菜芯正式采摘 临夏州临夏县千亩高原夏菜菜芯正式采摘
  • 陇(西)漳(县)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陇(西)漳(县)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 兰州市2020年环境状况公报出炉空气质量创新标发布以来最优水平 兰州市2020年环境状况公报出炉空气质量创新标发布以来最优水平
  • 甘肃省疾控中心心理服务中心投入使用 甘肃省疾控中心心理服务中心投入使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首批业
2   推进“粮改饲”牛羊遍乡村 ——甘肃肉
3   从“苦甲天下”到陇原振兴
4   甘肃省机构编制工作领域第一部党内法规
5   民乐县将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四家
6   地处深山的白银会宁县新庄镇积极发展蔬
7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南龙镇王闵家村—
8   临夏州临夏县千亩高原夏菜菜芯正式采摘
9   陇(西)漳(县)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10   兰州市2020年环境状况公报出炉空气质量
11   甘肃省疾控中心心理服务中心投入使用
12   兰州市将开展一次拉网式隐患排查整治
13   甘肃省高考填报志愿时间确定
14   兰州市公布第二批职业技能培训线上平台
15   兰州市将调整城市建成区高污染燃料禁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