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2020年甘肃省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发布,全省优良天数比率93.7%

21-06-04 18:53 来源:新甘肃 编辑:陈世赟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6月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实习生魏德鸿)《2020年甘肃省生态环境状况公报》(以下简称《公报》)今天正式向社会公开发布。《公报》显示: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省生态环境质量达到“十三五”以来最好水平,蓝天白云越来越多了。

  据介绍,《公报》是我省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让人民群众在青山绿水中共享美丽家园,在蓝天白云下共享幸福生活,全面反映我省生态环境状况的公开年度报告。《公报》显示,在环境空气质量方面,2020年全省14个地级城市环境空气中细颗粒物(PM2.5)浓度均值为26微克/立方米,达到年二级标准,同比2019年持平;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均值为56微克/立方米,达到年二级标准,同比下降3.4%。14个市州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41,同比下降5.0%。

  全省优良天数比率为93.7%,同比增加0.6个百分点。全省各地全年均未出现酸性降水;水环境质量方面,2020年,38个地表水国控断面均为Ⅰ~Ⅲ类水质,优良比例100%。

  全省29个地级城市饮用水源地和99个县级城市饮用水源地中,28个地级水源地和97个县级水源地水质达标;声环境质量方面,全省城市区域声环境平均等效声级范围在49.5—57.1分贝之间,声环境质量处在“较好”水平;城市道路交通噪声平均等效声级范围在57.7—68.5分贝之间,声环境质量处于“好”和“较好”水平。

  我省还举办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甘肃)高峰论坛”,率先在全国启动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与污染现状调查,完成黄河流域4个水系36条重要干支流7大类15小类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初步建成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基础数据库,并配合国家完成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试点工作。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省生态环境厅联合省委宣传部、天水市人民政府将在天水市设主会场,举办2021年甘肃省“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各市州设分会场,全省联动、同步开展系列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暖心!考生忘带证件,兰州交警火速协助取回 暖心!考生忘带证件,兰州交警火速协助取回
  • 【陇人相】华亭安口老窑“80后”新生制瓷人 【陇人相】华亭安口老窑“80后”新生制瓷人
  • 兰州:高三老师真走心 穿旗袍送考为学生加油鼓劲 兰州:高三老师真走心 穿旗袍送考为学生加油鼓劲
  • 海报| 博士宣讲团赵雨星:学史增信 做时代新人 海报| 博士宣讲团赵雨星:学史增信 做时代新人
  • 海报| 博士宣讲团刘文玉:立足本职学党史 汲取力量谋发展 海报| 博士宣讲团刘文玉:立足本职学党史 汲取力量谋发展
  • 海报| 博士宣讲团杨荣国:讲好百年故事 传递时代强音 海报| 博士宣讲团杨荣国:讲好百年故事 传递时代强音
  • 海报| 博士宣讲团温梦煜:学史增信 知史育人 海报| 博士宣讲团温梦煜:学史增信 知史育人
  • 海报| 博士宣讲团李晓莉:无论何时 也要不忘初心 牢记这世间美好的事情 海报| 博士宣讲团李晓莉:无论何时 也要不忘初心 牢记这世间美好的事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国党史知识竞赛”第二赛季赛况公布
2   【央媒看甘肃】甘肃肃南:首次发现14只
3   【有声海报】百年大党·铭记(5)
4   【有声海报】百年大党·铭记(5)
5   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拟表彰人选公示 甘肃4
6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红色足迹|红色正青
7   关注高考!2021高考首日探访甘肃省国家
8   助力高考 陇南市武都区青年志愿者协会
9   暖心!考生忘带证件,兰州交警火速协助
10   高考首日 兰州交警护送54名考生赶赴考
11   武威古浪:你们只管扬帆起航 我们负责
12   武威市14227名考生今日参加高考
13   【陇人相】华亭安口老窑“80后”新生制
14   兰州:高三老师真走心 穿旗袍送考为学生
15   兰州城关交警推出六项硬核举措护航高考
分享到